午评:沪指跌1.63% 券商股领跌

午评:沪指跌1.63% 券商股领跌
2018年11月20日 11:41 证券时报网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

  两市低开震荡下行,三大指数均跌逾1%。券商股领跌,创投板块分化,军工、芯片逆市走强,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659.37点,跌1.63%。深成指报7950.64点,跌1.95%。创业板报1367.77点,跌1.91%。

  银河证券认为,当前市场估值已在底部区域,部分优质企业价值明显被低估,并且市场悲观情绪浓厚,在这个时点回购政策的推动,有助于修复风险偏好,提振投资者情绪,短期内预计将有更多上市公司发布回购计划。在投资结构上,建议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现金流较好、破净或接近破净的优质上市公司。

  财富证券认为,震荡筑底过程中,选股策略为先。上周A股延续反弹,以科创指数概念为主的中小创业标的反弹明显,前期跌幅较大的细分行业小市值龙头估值修复需求增大。优质白马股经过前期的调整,近期也开始逐步企稳,总体上,真正低估优质的标的慢慢走出悲观情绪的影响,逐步被资金发现其配置价值。从当前位置看,A股整体的预期收益率及风险溢价回报已经接近底部水平。这个时点的A股大概率处于“震荡筑底”的阶段,如果未来减税降费政策利好逐步传导到上市企业净资产收益率的稳步提升上,底部将变得更为坚实。另外,投资者应该注意,底部不是一个点位,底部是用预期回报率衡量的区间,底部情绪具有反复性。A股当前最大的不变在于以整体法PE计算的预期回报率相对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的风险溢价回报已经接近底部水平,但最大的变化则在于净资产收益率随着经济下行确实有所下降。因此,建议投资者长期不必悲观,尽量匹配中长期资金。坚持低估值原则,逐步布局需求相对稳定且拥有护城河的优质企业,同时避免因质押或者负债过高等因素导致可能存在流动性风险的个股。在震荡筑底过程中,重点做好组合策略构建,以选股策略为先、辅以仓位管理、风险控制等工作,陪伴优质企业成长,收获时间的回报。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券商股 沪指 筑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7 紫金银行 601860 --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21 隆利科技 300752 20.87
  • 11-20 宇晶股份 002943 17.61
  • 11-19 海容冷链 603187 32.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