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发展受高层重视 概念股现涨停潮

人工智能发展受高层重视 概念股现涨停潮
2018年11月01日 09:52 证券时报网

【线索征集令!】你吐槽,我倾听;您爆料,我报道!在这里,我们将回应你的诉求,正视你的无奈。新浪财经爆料线索征集启动,欢迎广大网友积极“倾诉与吐槽”!爆料联系邮箱:finance_biz@sina.com

  人工智能概念1日早盘大幅拉升,截至发稿,金自天正拓尔思、川大智能、科大智能汉王科技佳都科技远大智能佳讯飞鸿等均涨停科大讯飞涨幅超8%,神州泰岳涨逾7%。

  新华社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31日下午就人工智能发展现状和趋势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事关我国能否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战略问题。要深刻认识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加强领导,做好规划,明确任务,夯实基础,促进其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我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

  华创证券指出,根据麦肯锡预测,人工智能可在未来十年为全球GDP增长贡献1.2个百分点,为全球经济活动增加13万亿美元产值。人工智能对中国经济的帮助也尤为显著,是解决中国人口老龄化带来的劳动力不足以及实现创新发展的重要手段,看好AI芯片、计算机视觉等投资机会,以及AI在安防、零售、物流等领域的应用。今年9月,工信部公布2018年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名单中,多家计算机板块上市公司榜上有名,包括科大讯飞、佳都科技、神思电子、神州泰岳等。

  东方证券表示,看好符合国家战略导向、掌握自主核心技术、在垂直领域落地具备明显优势的相关标的,建议关注:科大讯飞、海康威视思创医惠同花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秋菊 SF186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11-15 新疆交建 002941 7.18
  • 11-06 中国人保 601319 --
  • 11-06 贝通信 603220 --
  • 10-31 迈为股份 300751 56.6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