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开展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活动

深交所开展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活动
2018年12月03日 18:3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首届港股金狮奖评选投票ing 1000家上市公司激烈角逐】雷军、马明哲、王兴等知名企业家激烈角逐,谁将脱颖而出?小米、美团、中国银行、银河娱乐、比亚迪等明星企业争相斗艳,孰将傲视群芳?年度最佳港股企业等你来选!【点击投票

  来源:深交所

  11月28日至30日,为贯彻落实证监会“理性资·从我做起”投资者教育专项行动要求,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投服中心)、安徽证券期货业协会、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国元证券华安证券等开展“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系列活动,通过举办投教大讲堂、走进校园和上市公司、召开市场相关主体座谈会等活动,精准服务安徽辖区投资者,提高其专业知识水平和风险防范意识,传播理性投资文化,300余名投资者及高校师生参与本站活动。

  11月28日上午,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投服中心、安徽证券期货业协会和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在华安证券投教基地举办投资者服务丝路行(安徽站)启动仪式暨投教大讲堂活动,来自安徽辖区的150余名中小投资者和证券从业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安徽证监局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本次活动是多方通力合作做实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重要表现,安徽证监局始终将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放在最重要位置,紧紧围绕投资者实际需求,将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贯穿在验收备案、日常监管、稽查执法、宣传教育等各项监管与服务工作始终。

  投服中心负责人强调,安徽省全省上市公司104家,居中部地区首位,投资者众多。投服中心通过持股行权、纠纷调解、诉讼与支持诉讼、投资者教育和调查监测等工作履行投资者保护的职责。举办本次活动将有利于进一步形成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随后,来自深交所、投服中心、毕马威和华安证券的专家现场分享了如何从财务角度看上市公司价值、投资策略思维和2019年市场展望、投资者结构和行为、投资者权益等主题,回答现场互动问题,并通过网络进行实况转播。

  11月28日下午,为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试点工作,深交所携手安徽证监局和投服中心走进高校,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理性投资,走进校园”的活动,100余名学校师生参与本次活动。行业专家就深市投资者行为、宏观经济形势和投资策略、投资者权益等主题进行形式多样、生动有趣的分享,还与中科大同学展开半小时的精彩互动。

  11月29日上午,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投服中心和安徽证券期货业协会在芜湖安信证券投教基地召开投资者座谈会。深交所投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向投资者简要介绍了深交所投教服务体系以及座谈会的目的,相关各方与投资者面对面倾听投资者声音。投资者就上市公司信息披露、IPO发行制度、市场交易、投资者服务平台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11月29日下午,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和安徽上市公司协会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长信科技(300088),举办第227期“践行中国梦,走进上市公司”活动,组织40多名中小投资者参与实地调研。投资者参观了公司展区和生产车间,听取了公司高管关于公司情况介绍,就公司核心技术、运营状态及未来发展战略等重点问题与公司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

  11月30日上午,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安徽省证券期货业协会在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召开会员投资者教育工作座谈会,来自国元证券、华安证券、安信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的投教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就《会员投教工作指引(征求意见稿)》、投教活动的开展、投教产品制作、投教队伍的打造和投教基地建设推广等内容进行沟通交流。本次座谈会对于发挥会员投教工作排头兵功能、形成投教工作多方合力具有重要作用。

  11月30日下午,深交所联合安徽证监局和安徽上市公司协会在国元证券投教基地开展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座谈会,来自安徽辖区五家上市公司董秘参与座谈,就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情况及经验做法、目前存在问题和建议等进行讨论,引导上市公司切实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的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张恒

深交所 投资者 证监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8 紫金银行 601860 3.14
  • 12-12 利通电子 603629 --
  • 12-06 华培动力 603121 --
  • 12-04 爱朋医疗 300753 15.8
  • 11-22 新农股份 002942 14.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