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概念股大涨,估值修复来了?机构:地产后周期进入布局期

家居概念股大涨,估值修复来了?机构:地产后周期进入布局期
2022年06月20日 16:23 市场资讯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来源:证券之星

  疫情下,人们久居在家,对于时刻陪伴自己的家居产品也有了更多思考。有人焕新沙发、床品、餐桌餐椅,提高舒适度;有人期待拥有更多可支配场地,对大空间产生向往;有人则更重视绿色、健康元素。

  随着地产政策开启放松周期,在疫情持续修复之际,作为地产产业链重要一环的家居概念也迎来久违的大涨。

  家居概念股集体飙涨

  6月20日,家居概念股集体飙涨。截至收盘,松霖科技志邦家居帝欧家居(维权)涨停,索菲亚江山欧派涨超9%,欧派家居、金牌橱柜等涨幅超7%;建材方面也大幅跟涨,科顺股份大涨超11%,三棵树蒙娜丽莎亚士创能等涨停。

  数据显示,在刚刚告一段落的618年中大促活动中,家居行业取得了亮眼的战绩。据国信证券研报,头部家居、家清生活用品品牌天猫旗舰店618活动销量表现亮眼。

  今年618活动时间跨度为5月26日20点至6月20日,自5月31日付尾款开启,截至2022年6月1日,短短两天时间,喜临门顾家家居、索菲亚等三家旗舰店就达到了去年整个6月销售额的66.7%/62.8%/48.5%,占比排名进入前三,可见线上销售修复正在持续进行中。

  整体来看,建材家居市场也在逐步回暖。2022年1-5月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5150.05亿元,累计同比上涨34.09%,其中5月单月全国建材家居卖场销售额1230.92亿元,同比上涨24.86%。

  估值处于历史低位

  家居概念的反弹节点,同样是在4月底,不过相比其他板块的快速拉升,家居概念股的涨幅就有些“小巫见大巫”了。以装修建材板块指数为例,叠加今日的大涨,累计涨幅也才堪堪20%。

  浙商证券表示,家居板块估值仍处于历史低位。当前家居板块估值处于历史 20%分位,修复空间较大。

  今年以来,家装行业维持高景气度,预计家居全年订单有所保障,整装渠道有望延续亮眼成长。大家居战略引领下,头部家居企业持续推进品类融合,强化流量竞争力,成长性显著,叠加低估值,板块投资价值凸显。

  事实上,复盘历史,家居板块估值和地产销售拟合度高,家居行业具备地产后周期特征,需求主要受房地产影响,因此行业基本面及估值同房地产周期呈现明显的正相关特征。

  据中国银河证券研报,5月房地产行业景气度有所回暖,家居行业有望迎来估值修复。销售额来看,5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额为10547.6亿元,环比增长29.66%,同比下降37.68%,降幅环比4月改善8.91pct。

  销售面积来看,5月单月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0969.85亿平方米,环比增长25.77%,同比下降31.77%,降幅环比4月改善7.22pct。伴随地产政策持续发力和全国疫情形势不断改善,消费者购房信心和购买力有所恢复,商品房销售得到明显提振。

  家居装修需求具备刚需属性,疫情只会影响其释放节奏,并不改变需求总量。未来伴随地产持续复苏,家居行业基本面及估值将随之修复,推动家居板块行情演绎。浙商证券指出,随着地产销售数据拐点出现,后周期进入最佳布局期。

  招商证券认为,地产政策开启放松周期,销量有望加速修复,后周期估值先行,低估值标的向上弹性更大,随着未来地产预期进一步修复,龙头估值可能回归至25-30x,二线估值可能回归至20x,看好家居板块估值修复+疫后消费回补。

  家居板块有何主线?

  “谁无暴风劲雨时,守得云开见月明”。

  中期来看2022年度的经济和产业态势,随着各城市因城施策,持续发布松绑政策,地产行业有望复苏,将带动家居行业基本面回暖及估值提升;疫情反复扰动家居短期经营,而家居装修需求具备刚需属性和延后性,在行业集中度趋势提升下,头部企业有望斩获更多市场机会。

  对于后市家居板块的走向,各大券商也给出了各自的观点。

  国盛证券指出,家居龙头增长策略发生变化,从人找货,变成货找人,流量聚集和单客户价值挖掘成为增长核心,龙头受自然流量下降的影响趋弱,具体来看有两大方向:

  1)软体家居:推荐具备零售思维&大家居模式持续验证的顾家家居、处于产品&渠道红利期的喜临门,关注聚焦同店优化的敏华控股。

  2)定制家居:首推卡位流量入口&率先推动产业整合的欧派家居;重点关注基本面存反转预期的索菲亚&曲美家居,成长多元的志邦家居、金牌厨柜,以及大宗风险降低、零售高增的江山欧派等。

  除此之外,家居出海也在成为近年来的大趋势。2022年1-4月家具出口累计实现228.3亿美元,同比增长2.0%。

  天风证券表示,家居出口龙头抗风险能力强,率先布局海外产能,生产供应稳定性较强,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进一步加强。建议关注出口占比高的家居龙头敏华控股、顾家家居,细分赛道龙头共创草坪,单品类渗透率提升的匠心家居浙江自然麒盛科技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