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信通院组织召开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研究会议

中国信通院组织召开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研究会议
2021年04月13日 15:08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机会挖掘】中国信通院组织召开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研究会议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近日在郑州组织召开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模式研究会议,来自全国近20家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主体的30余位专家代表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各方达成诸多共识:一是各方要持续推动基础设施建设的标准化,共同推动编制“车联网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方案”。二是各方要加强打造可规模化推广的应用场景,合力编制“车联网应用推广时间表与路线图”并推动达成行业共识。三是分场景探索业务模式成熟度,综合从ToG、ToB、ToC三端综合考虑形成可持续的商业模式与投资回报。

  此前,4月1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今后一段时期是车联网加快部署应用的关键期,“十四五”规划中明确提出积极稳妥发展车联网。各部门、各单位要推动车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历史机遇,结合5G部署夯实发展优势。要深化协同创新,系统提升产业链水平。要形成更大合力,加快车联网部署应用。

  车联网应用落地有望提速,渤海证券指出,车联网相关的布局应用将逐步完善,体系建设和产业发展将加速,智能电动的趋势正在加速,今年智能汽车有望出现“爆款”量产车型,我们持续看好汽车智能网联化趋势,建议关注德赛西威星宇股份科博达保隆科技拓普集团

  西南证券认为,目前我国车路协同V2X产业短期主要靠政策驱动,路侧及车载端市场合计约4000亿。1)路侧端:据测算,路侧端V2X市场近2000亿,其中高速、非高速及城市路口分别为52.4/1702/175亿。短期是高速路侧基站建设带来的市场;长期则是V2X基站在非高速及城市路口的持续渗透。2)车载端:短期看,政策驱动部署强监管车辆,包括两客一危、出租车、重卡及公交车,市场空间约120.8亿。长期看,随着成本不断降低,V2X通信系统将渗透至公车、私车领域,行业空间有望拓展15倍至2000亿。

  该机构认为,随着5G的不断应用、智能网联技术不断成熟,叠加车联网产业支持性政策频发、新基建领域投资力度持续加大,料车联网应用将加速落地。建议关注:鸿泉物联锐明技术千方科技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书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