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放大招:这一行业将大爆发?高瓴资本悄然杀入?

国务院放大招:这一行业将大爆发?高瓴资本悄然杀入?
2020年12月10日 19:48 每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年度巨献,推出年度策略会,邀请200+金麒麟分析师、50+优秀基金经理专场直播,为投资者打造“全明星阵容”,全面透析2021年A股机会和风险,立刻观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重磅!国务院放大招,这一行业将大爆发?百亿私募看好,高瓴资本悄然杀入?

  原创 每经记者 每经牛眼 

  果然,虽然昨天尾盘跳水,但今天的盘面还是比较平稳的。

  昨天,牛眼君提到,目前沪指的资金线上方有一条横向的压力线比较关键,就像象棋中的楚河汉界,今天再研究了一下,对应沪指点位估计在3450点左右,如果后市有效突破这个点位,就要考虑主升浪是否来了。

  焦点热话

  这一行业迎大利好,高瓴资本重仓杀入?

  今天的钢铁股开始启动了,记得在2009年那波行情之中,很多股民看不上的钢铁股也是表现了的,目前大部分的钢铁股也处在历史低位。目前这个板块也是冷落已久,也许只有阶段性的机会,要说长牛可能也不太现实。

  炒股就不应去凑热闹,要去人少的地方,或能找到便宜货,并且还有一定安全边际。追那些高位股,短线回调20%~30%很正常,但是要赚回来却是不容易的事。

  今天的光伏板块蛮闹热的,多只股涨停,原因是,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任育之10日在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主办的“2020中国光伏行业年度大会”上表示,目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和能源局正在测算“十四五”“十五五”时期光伏发电的目标。从目前的发展情况看,“十四五”的光伏发电需求将远高于“十三五”。

  另外一个消息是,通威股份60亿元定增宣告落地。参与通威股份此次定增的投资者阵容堪称豪华,高瓴资本、睿远基金分别认购了5亿元和2亿元。

  光伏板块是一个老热点,多只股票涨幅非常可观,如隆基股份阳光电源、通威股份等。

  牛眼君是从2018年底开始关注光伏板块的,当时就有知名投资大佬看好这个板块。今年龙头公司扩大产能,往后几年如何消化这些产能?如果补贴取消的话,将如何影响这个行业,也是需要考虑的一个方面。随着基数的增加,未来的增速是否会放缓,估值是否会下降?

  今天,牛眼君发现,有知名私募看好保险股的投资机会,少数派投资创始人周良认为,目前保险业的龙头股市场给的估值也不太高,但保险股不仅仅是价值股,也是成长股,因为中国的保险渗透率目前还比较低,保险行业还是成长性行业,每年保费收入都是在增加的,兼具价值和成长属性。所以保险龙头股的收益风险比是不错的。

  牛眼君梳理资料发现,高瓴资本买入了中国太保。8月6日,中国太保在互动平台上表示,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本公司董事会、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三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提名董事候选人。”高瓴资本集团是公司股东,此次董事会在严格遵循公司治理流程基础之上,提名梁红女士担任公司董事。

  此后,中国太保集团副总裁、董事会秘书马欣披露,高瓴资本是公司股东,并派出梁红担任股东董事,但目前,高瓴资本持股情况未达到披露要求,所以暂无其他信息可供披露。同时需要说明,根据公司的章程,除了单独或合计持有公司百分之三以上股份的股东可提名董事之外,公司的董事会或者董事会提名薪酬委员会均可以提名董事的候选人。

  昨天,据央视新闻,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提升保险资金长期投资能力,防止保险资金运用投机化,加强风险防控。对保险资金投资权益类资产设置差异化监管比例,最高可至公司总资产的45%。

  高瓴资本的投资能力是不用质疑的,牛眼君现在都还在后悔一只票,那就是宁德时代,2018年半年报显示,高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HCM中国基金就位居十大流通股东之中。后来这个票从60多元涨至目前的260多元。

  但是,也要提醒一点的是,对于超级机构的票,也不要盲目的崇拜,如高瓴介入的凯利泰近几个月跌幅也较大。具体个股还得具体分析。

  游资情报

  “方新侠”巨资砸盘两只龙头,“章盟主”、“赵老哥”不惧跌停做T

  今日大盘如期反弹,但反弹力度不及预期,光伏、种业、钢铁领涨,汽车、乳业、黄金等领跌。略感意外的是创业板指反弹幅度最大,这显示了创业板类个股的弹性有所恢复。从今日龙虎榜的动向来看,顶级游资积极参与封板,这带活了目前市场的低迷情绪,“章盟主”、“赵老哥”、“方新侠”等顶级游资都参与其中。其中“章盟主”、“赵老哥”做T多只个股。

  “章盟主”、“赵老哥”不惧跌停做T

  天齐锂业

  方新侠:卖出3.36亿:

  方新侠:买入5636万:

  章盟主:买入7303万;

  章盟主:卖出4968万;

  国盛金控(维权)

  方新侠:卖出6961万;

  赵老哥:卖出2147万;

  赵老哥:买入1810万;

  日前天齐锂业全资子公司TLEA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澳大利亚上市公司IGO,由IGO的全资子公司IGO Lithium Holdings Pty Ltd以现金方式出资14亿美元认缴TLEA新增注册资本3.04亿美元,增资完成后天齐锂业持有TLEA51%的权益,仍然拥有格林布什锂辉石矿的间接控股权。虽然债务问题得到了缓解,但是市场投资者又陷入了另外一个担忧,那就是公司目前该如何扭亏,如若不能成功扭亏,公司将被ST。

  今日公司股价跌停,从龙虎榜来看,“章盟主”今日做T,买入7303万的同时还卖出4968万。而“方新侠”今日砸出了3.36亿的同时还买入了5636万。

  另外今日“方新侠”砸盘国盛金控,“方新侠”所在席位卖出6961万,而买入席位中,“赵老哥”买入1810万的同时还卖出2147万。

  三大顶级游资封板次新化工股

  新股专家:买入1451万;

  章盟主:买入1116万;

  章盟主:卖出2547万;

  炒股养家:买入1109万;

  新材料领域热点频出,不少优秀企业受到了资本市场的关注,贴合新材料赛道的强势发展势头,联泓新科近年来通过不断提升运营能力,实现了快速成长。而作为才上市三天的次新股,公司显然受到了市场顶级游资的追捧,12月9日,公司股价涨停,“章盟主”所在的席位买入3433.87万,同时该席位还卖出2614.18万,从“章盟主”的动向来看,看来是要做大趋势,目前通过做T降低成本。而今日该股继续涨停,其中“新股专家”买入1451万,“炒股养家”买入1109万,而“章盟主”继续做T,今日买入1116万的同时还卖出2547万。

  牛人重仓

  “炒煤”的机会又来了?三季度基金经理陆彬已重仓出击

  是不是觉得有点冷?这几天降温,说点温暖的话题。今天《牛人重仓》栏目聊一只机构重仓股——山煤国际。山煤国际是卖煤的,取暖季节离不开它带来的温暖。

  近期,煤炭、焦炭期货价格持续飙升。

  但是,跟涨得如火如荼的煤炭期货、现货比起来,A股市场煤炭股的表现明显很淡定。

  以申万“煤炭开采”指数为例,A股煤炭板块近期涨幅明显低于预期。但是成交量正在悄悄变大,煤炭板块获得了资金的持续关注。

  再看一下今日煤炭板块股票的表现:

  山煤国际总成交金额达到了14.7亿元,但煤炭板块中遥遥领先。

  山煤国际为什么这么受资金追捧?

  山煤国际半年报披露,公司从事煤炭贸易业务三十余年,在山西、陕西等全国煤炭主产区建立了货源组织渠道,在主要中转地设立了港口公司,年港口中转能力约五千万吨,依托年运输能力上千万吨的自有船队,形成了覆盖煤炭主产区、遍布重要运输线、占据主要出海口的独立完善的煤炭内、外贸运销体系。

  据Choice数据统计,三季度持有该股的基金有7只,持股数3389.39万股,占流通股的1.71%。值得注意的是,社保基金有三个组合合计持股1.05亿股,占到了流通盘的5.27%。

  基金持股方面,“汇丰晋信低碳先锋股票”基金三季度增持该股344.66万股,成为该基金第6大重仓股,持股数1798.51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基金经理陆彬管理的两只基金三季度都重仓且增持,两只产品合计增持数量594.27万股。

  或许他有未卜先知的本事,算准了煤炭要涨价,2020-09-30至今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了24.02%。截至12月9日,基金最新单位净值2.6025元,累计净值2.7025元。基金经理陆彬任职以来回报率139.41%。三季度该基金累计净值增长率10.48%,季度业绩在每日经济新闻基金数据库中名列1739名。

  东吴证券研报表示:“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年EPS分别为0.53、0.91、1.35元,对应PE分别为18、11、7倍,维持“买入”评级。”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红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1 南山智尚 300918 4.97
  • 12-11 中伟股份 300919 24.6
  • 12-11 福立旺 688678 18.05
  • 12-10 健麾信息 605186 14.2
  • 12-10 特发服务 300917 18.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