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全涨停买不进莫急 还有一种更好参与方式

板块全涨停买不进莫急 还有一种更好参与方式
2019年04月08日 22:30 中国证券网

公募基金的下一个二十年,将围绕着养老、科创、智能投资等展开,对此,“养老与基金高峰论坛”4月23日启幕,多位行业大咖齐聚共议未来,思辨如何更好的建设第三支柱养老金、夯实资产管理、支持科技创新!【详情

  板块全涨停,买不进,莫急!还有一种更好参与方式……

  孙忠 

  化工行业近期因安全事故问题引起市场的重点关注。

  受此影响,在中信一级行业中的基础化工板块4月8日出现涨停潮,共计45只个股涨停,领涨整个A股。

  然而,包括辉丰股份(维权)等在内的个股早盘便封于涨停,让投资者难有参与机会。此外,从中信一级行业中的基础化工板块看,不少公司封板并不坚决,随着大盘盘中的调整,股价波动也十分剧烈。

  此时如果买入化工股,次日的交易风险就不得不防。

  那有什么其他的“上车”途径吗?

  其实,就交易而言,不少化工类上市公司不仅有股票,还有相关衍生品种,例如可转债。合理发挥可转债优势,投资者就“不怕上车晚”,还是可以分享到此轮化工行情。

  以8日取得最大涨幅的富祥股份为例,正股牢牢封于涨停。但是其转债富祥转债由于无涨停板限制,依旧有机会可以参与其中。

  不同于正股的开盘涨停,富祥转债的“上车”时机十分充裕。在开盘大涨10%后,富祥转债再度走高,最终从开盘时的134元涨至148元,当天涨幅20.79%,单日收益颇丰。

  “如果明天正股继续涨停,富祥转债依旧有继续上行的机会。即便担心当天正股富祥股份下跌,也可以利用可转债T+0的制度优势,选择尾盘撤出。在可转债上可以有不错的获利表现。”一位可转债研究人员向记者表示。

  有意思的是,不仅仅富祥转债,长青转2辉丰转债都有类似机会。从可转债今日(4月8日)上涨排名看,化工板块集体大涨,并且多半超越10%。除新券拓邦转债之外,位居涨幅榜前列的5只转债的正股都是化工主业。

当然,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还是要警惕正股偏弱的风险。

  当然,业内人士也提醒,投资者还是要警惕正股偏弱的风险。

  例如,利尔转债涨幅也超越10%,可盘中呈现出高开低走的态势。其正股利尔化学在开盘后便封于涨停,但是盘中多次被打开,在大盘剧烈震荡之中,其转债逐级走低,仅尾盘有所缓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史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7 中创物流 603967 15.32
  • 04-16 拉卡拉 300773 --
  • 04-11 智莱科技 300771 --
  • 04-10 新媒股份 300770 --
  • 04-03 天味食品 603317 13.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