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港股恒指涨0.78% 恒生科指大涨2.76%阿里小米涨6%

收评:港股恒指涨0.78% 恒生科指大涨2.76%阿里小米涨6%
2021年05月12日 16:10 新浪港股

  5月11日消息,全球投资者隔夜纷纷退出美股,由于对通胀的担忧拖累美国股指连续第二天下跌,科技股的抛售蔓延至其他板块。今日早盘,港股高开低走,午后涨幅不断扩大。截至收盘,恒指涨0.78%,报28231.04点,国企指数涨1.2%,红筹指数跌0.43%。

  恒生科技指数大涨2.76%,近期恒生科技指数接连重挫8000点失守,美团等重磅股接连大跌。今日收盘,微盟涨超8%,阅文、金山、小米、阿里等涨超6%,摩通首予阿里巴巴(09988.HK)目标价310港元,首予跑赢大市。

  部分消费股大涨,特步国际涨超14%,VESYNC大涨14%,华住、周大福涨超6%,雅迪控股、呷哺涨超5%,比亚迪涨近5%。

  美团上演超跌反弹,公司股价大涨2.49%,一度涨5%,市值1.54万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美团卷入反垄断和骑手社保风波,公司股价连续重挫,最低见240港元,两日蒸发逾2500亿港元。

  特步国际飙升14%,前日暴跌15%。近日多家券商发布研报唱好特步国际。招商香港维持特步国际“买入”评级,目标价7.1港元;兴业证券维持特步国际“增持”评级,目标价上调至7.88港元。预计公司2021全年营收及净利润表现亮眼。

  小米集团短线拉升,涨幅扩大至6%。据外媒报道,根据当地时间周二提交给美国法院的一份文件,小米公司和美国政府达成协议,将搁置特朗普政府将该公司列入“黑名单”的决定。文件指出,美国国防部现已同意,最终下令撤销这一指定是“适当的”。彭博报道称,根据诉讼和解,小米将被移出“黑名单”。

  2021年4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排行榜单中腾讯独占前二名,刺激公司股价大涨。截至发稿,腾讯涨2.4%,股价重返600港元大关。5月12日消息今日上午,Sensor Tower 发布了最新报告,带来了 2021 年 4 月全球热门移动游戏收入排行。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股纳指内的科技股,连跌多日。大型而有盈利支持的龙头企业有见下跌,而中小型的科网股亦见跟随。年初始推出的初创企业,仍未见有盈利,但在早前的概念及憧憬而被大幅炒高的小型公司,跌幅更剧烈。今次的跌势中,连半导体股,或晶片制造商等之股价也不能幸免。因此,如早前持有的科网股仍未见获利,要小心计算风险。而短期内未见转好,也避免追入。始终弱势持续。

  港股上午最终收跌103点,再度失守28000关口,收27910。午后因外围道指期货由跌290点收窄至跌140点左右。恒指亦跟收窄跌幅,再反弹倒升,并重上28000,高见28204,最多升191点。香港政府将会再发行新的一批通胀挂钩债券 iBond。预计发行额度由之前的百亿元增加至150亿元。息率则由以往的1厘上调至2厘。继续维持每6个月派息一次。在去年的第7批 (4239)iBond 认购申请中超额2.8倍,有超过45.6万人申请,冻结资金384亿元。最后有近半数获派4手,而另近半数则派3手。由于iBond 是由政府发行,同时也在交易所挂牌买卖,流动性也算方便,因此极吸引本地市民喜好。

  午后沪深股市靠穏见反弹,上证、深证和创业板齐升至高位收市。近日有多家内房企业齐发行债差以筹集资金。有(884)旭辉控股发行5年期的3.5亿美元,和7年期的1.5亿美元绿色优先票据,年利率分别为4.45厘及4.8厘。 (1813)合景泰富准备发行5年期的3.78亿美元的绿色优先票据,年利率高达6厘。 (3383)雅居乐为5年期3亿美元的票据,息率5.5厘等。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12.1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9.36
  • 05-13 奇德新材 300995 14.72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34.57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