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恒指高开1.22% 科技股上涨腾讯美团涨近3%小米涨4%

快讯:恒指高开1.22% 科技股上涨腾讯美团涨近3%小米涨4%
2020年08月31日 09:22 新浪港股

新浪财经第六届金牌董秘评选火热进行中,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立刻投票

  8月31日消息,美股周五收高,道指抹去今年跌幅。标普500指数史上首次收在3500点上方,与纳指共创盘中与收盘历史纪录。今日开盘,恒生指数涨1.22%,报25732.49点,国企指数涨1.18%,红筹指数涨1%。

  科技股上涨,腾讯涨2.59%,阿里涨2.09%,网易涨1.21%,美团涨2.87%,小米涨3.78%。

  吉利汽车涨4.83%,8月28日晚间,浙江证监局官网披露,中金公司与华泰联合关于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汽车”)的上市辅导工作已于日前全部完成,择日将正式递交科创板招股说明书。

  欢喜传媒涨超11%,欢喜传媒发布公告,2020年8月30日,公司(作为发行方)与哔哩哔哩(作为认购方)订立认购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向哔哩哔哩按每股认购股份1.48港元的认购价配发及发行约3.466亿股认购股份,总认购价格为5.13亿港元。认购股份占该公告日期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10.99%及经认购事项扩大后的已发行股份总数约9.90%。认购股份将根据一般授权予以配发及发行。

  专家观点:

  英皇证券表示,国际金价短期升势未完。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宣布引入‘平均通胀目标’,市场解读新机制偏向鸽派,料国际金价受惠其中。金价在近两周于1900美元关口附近初步筑底,同时RSI及随机指数亦正呈回升,可望金价短线有再度冲高的机会。

  8月消费信心回升,利好股市。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74.1,高于市场预期的72.8,反映消费者信心好转。数据带动美股造好。美股道指周五完全收复今年以来累积的所有跌幅。标指和纳指继续破顶,兼创收市新高。可口可乐股价抽高3.3%,为表现最强的道指成份股。

  权重金融股上涨带动A股向好。上证综指全日升1.6%收市,总结全周升0.68%,为连续第五周上升。上周五沪深两市全日成交9479亿元人民币,按日增加13.1%。异动股方面,万科A全日升2.3%,万科企业近期公布中期纯利按年增5.62%。针对近来监管部门就房地产开发商融资设置的‘三大红线’,万科表示,对自身的适应能力有信心。

  新经济股倒跌,传统股、消费股获买盘青睐。板块方面,乳制品与餐饮股全日领涨,蒙牛、呷哺呷哺均大涨10%;纸业股午后崛起,保险股、香港本地股、濠赌股等权重尾盘皆有回落,支撑大市收涨。消费电子领跌,在线教育股、科网股、手游股均现普跌行情,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腾讯跌超3%为最差蓝筹股,京东、美团均跌超2%。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马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3 上海沿浦 605128 23.31
  • 09-02 华翔股份 603112 --
  • 09-01 龙利得 300883 4.64
  • 09-01 森麒麟 002984 18.96
  • 09-01 立昂微 605358 4.9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