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跌幅扩大至7% 此前陷入“霸权合同”风波

阅文集团跌幅扩大至7% 此前陷入“霸权合同”风波
2020年05月04日 11:1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5月4日消息,阅文集团跌幅扩大至7%,此前陷入“霸权合同”风波,新管理团队回应称会修改不合理的条款。

  阅文集团日前爆发内乱,阅文集团现任联席首席执行官吴文辉和梁晓东、总裁商学松、高级副总裁林庭锋等部分高管团队成员荣退,辞任目前管理职务。

  同时,阅文集团董事会委任腾讯副总裁、腾讯影业CEO程武出任阅文集团CEO,腾讯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副总裁侯晓楠出任阅文集团总裁。

  微博上,网友们发起了“阅文集团新合同被指霸道”“阅文作者合同大改”“阅文你的良心不会痛吗”等话题,参与讨论的热度极高。

  根据网上爆料,阅文集团要求“乙方(乙方为网文作者)无条件将所有版权交给阅文,且甲方运营版权无需乙方同意,且不予分配收益”;“和第三方发生版权纠纷时,乙方必须全力协助甲方。所产生的相关费用乙方承担”;“甲方将乙方作品免费发布视为对作品的推广手段,而不是侵权。乙方必须认可”;“甲方有权运营乙方所有社交账号”;“乙方签约时,必须向甲方提供大纲、预期完本字数以及完本时间”;“甲方拥有乙方完本一年内发布的作品,以及一年后发布第一部作品优先权”。不少网友将阅文的这份合同称之为“奴隶合同”、“霸王条款”。

  此外还有网友曝出,阅文不仅吞去世作者的稿费,还删了去世作者的遗作。

  甚至有网友搬出了著作权法并圈出重点来力怼阅文的新合同。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