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开盘速递 | A股开盘涨跌不一 低空经济、卫星导航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

A股开盘速递 | A股开盘涨跌不一 低空经济、卫星导航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
2024年03月28日 09:47 智通财经网

3月28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盘面上,低空经济、卫星导航、飞行汽车、军工等板块指数涨幅居前,食品、ETC、抖音小店等板块指数跌幅居前。

机构观点

展望后市,中金策略指出,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汇添富基金:情绪扰动是暂时的,3000点附近不宜悲观

汇添富基金认为,海外降息风起,流动性改善预期进一步强化,而国内宏观经济渐现企稳迹象,同时在稳增长一系列政策的加持下,经济基本面有望向上修复。情绪面的扰动是暂时的,3000点附近,跟踪市场晴雨表上证综指的上证综合ETF(510980)在当下具有较高的配置性价比,投资者可通过定投或者网格交易等策略择机低位布局。

中金: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中金策略指出,2月初以来A股市场在稳增长政策发力、资本市场改革预期背景下展开反弹,近期指数围绕关键点位震荡一段时间后,投资者正在关注新的上行催化。短期消息面边际变化放大投资者的情绪波动,受美元指数走高等外部因素影响,人民币汇率波动也有所加大。往后看,虽仍不排除短期波动,但A股修复行情仍有望延续。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A股仍有望回暖

排排网财富公募产品经理朱润康表示,当前A股有一定的资金承托力量,下方的抄底资金较为积极,因此市场跌幅可能比较有限。北上资金虽然有进有出,但整体处于持续流入的势头,借助下跌吸筹的迹象明显。另外,经济政策不断加码,政策和流动性等方面也没有明显的负面信号。综上所述,A股仍有望回暖。

热门板块

1、低空经济概念股开盘活跃

低空经济概念股开盘活跃,中信海直竞价涨停,深城交涨超10%,烽火电子、建新股份、立航科技、万丰奥威、莱斯信息、商络电子等集体高开。

点评:消息面上,工信部等四部门发布《通用航空装备创新应用实施方案(2024-2030年)》。民生证券认为低空经济产业伴随中央及地方的强有力支持政策,科技企业技术迭代包括产业资本的助力,未来发展值得期待。

2、卫星导航概念股开盘拉升

卫星导航概念股开盘拉升,恒宇信通、烽火电子、华体科技涨停,纵横股份、神剑股份、四川九洲等跟涨。

点评: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预计我国卫星互联网也将迎来十年黄金发展期,万亿市场规模的新赛道即将扬帆起航。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陈雯芳。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