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公告精选 | 350亿航运龙头签署增资协议 3天2板华丽家族(600503.SH)提示风险

A股公告精选 | 350亿航运龙头签署增资协议 3天2板华丽家族(600503.SH)提示风险
2023年05月18日 20:59 智通财经网

今日聚焦

1、中国外运: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与关联方签署增资协议

中国外运公告,公司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外运长江与关联方上海长江轮船、扬子江股份签署了《外运长江增资协议》,据此,上海长江轮船(作为投资方)拟以其持有的扬子江股份100%股权作价出资3.62亿元,认购外运长江新增注册资本并取得增资完成后外运长江的11%股权。同日,公司下属四家全资子公司外运华东、重庆散运、湖北散运及江苏船代与关联方长航货运签署了《长航货运增资协议》,据此,外运华东(作为投资方)拟以其持有的重庆散运100%股权、湖北散运100%股权及江苏船代49%股权作价出资合计约3.94亿元,认购长航货运新增注册资本并取得增资完成后长航货运的13%股权。

2、华丽家族: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未来发展重心不变

华丽家族发布股价异动公告:近日关注到有媒体报道,泽熙投资准备通过向公司提名董事的方式监督华丽家族转型发展的新闻。公司目前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未来发展重心不变。

点评:5月16日至5月月18日,华丽家族三个交易日收获两个涨停。截至5月18日收盘,三天累涨超22%,股价报3.43元/股。

3、引力传媒回复问询函:与澜舟科技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共同探索研发营销垂类模型及多模态生成式AI产品工具及应用

引力传媒回复上交所问询函,公司与澜舟科技本次合作的主要内容为共同探索研发营销垂类模型及多模态生成式AI产品工具及应用;澜舟科技主要产品是“孟子大模型”核心技术打造的一系列能力平台和垂直场景应用。本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背景为AI大模型作为新的生产力工具和流量入口,有望引发新一轮产业变革。双方基于对未来科技和商业化的价值共识,立足于内容及营销领域,共同布局基于AI2.0时代的AIGC轻量化模型及产品应用。

4、中信建投:第一大股东北京金控集团拟增持不超1.2%H股股份

中信建投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金控集团已通过上交所港股通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1500万股H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的0.19%。北京金控集团拟继续增持公司H股股份,本次增持与后续增持的累计增持比例不超过公司已发行总股本的1.20%。

5、山东黄金:控股股东下属子公司探获巨型金矿

山东黄金公告,收控股股东山东黄金集团书面通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对西岭金矿勘探项目组织进行了矿产资源储量的专家评审,初步认定西岭探矿权范围内新增金金属量约200吨,累计金金属量约580吨。西岭金矿是目前为止国内探获的最大单体金矿床,属世界级巨型单体金矿。

签大单

1、中材国际:与沙特南方省水泥公司签订3.3亿美元工程总承包合同

2、中国中铁:近期本公司中标重大工程31项,合计中标价约823.27亿元

增减持

1、华源控股:拟以3000万元-6000万元回购股份

2、东风股份:集团副总裁增持公司股份

3、宝兰德:股东拟减持不超过3%公司股份

4、神驰机电:控股股东拟减持不超过1.99%公司股份

其它

1、国瓷材料:全资孙公司拟1350万欧元受让德国DEKEMA74.9%股权

2、永创智能:拟定增募资不超过3亿元

3、利扬芯片:拟不超3.5亿元投设两家全资子公司

4、*ST中天:公司股票将被终止上市暨停牌

5、渝三峡A:控股股东拟变更为渝化新材料

6、中微公司:以5790.21万元竞得睿励科学仪器6.76%股权

7、海翔药业:拟作为有限合伙人投资嘉兴翌恺

本文转载自“腾讯自选股”,智通财经编辑:谢青海。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22 翔腾新材 001373 28.93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