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员工涉内幕交易、获利约412万,人已离港,资产遭冻结

投行员工涉内幕交易、获利约412万,人已离港,资产遭冻结
2023年05月03日 13:37 媒体滚动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 Capital

  香港证监会公布,取得法庭命令向曾静怡(Ms Tsang Ching Yi)郭诗乐(Mr Barry Kwok Sze Lok)颁发临时强制令,指两人涉嫌利用I.TLimited(前: 00999.HK私有化消息进行的内幕交易,从而要求法庭禁止其将价值824.6万港元的资产调离香港(包括不得出售他们的物业)

  香港证监会指,曾静怡、郭诗乐涉嫌内幕交易活动的调查仍在进行中。

  香港证监会是次行动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第213条而展开,即有利证监利用相关资产向受影响的投资还原交易。

  香港证监会指出,曾静怡在某投资银行任职经理期间获得关于I.T私有化的内幕消息,并向郭诗乐分享,其后利用相关内幕消息买卖I.T股份,包括在2020年10月至11月买入284万股I.T,在I.T宣布私有化建议后,随即出售,获利约412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指,两人已经离港并逐步将资产调离,鉴于资产耗散风险明显,认为有必要取得冻结令,防止两人进一步将涉嫌非法收益在内的资产调离香港,并在两人被裁断须对内幕交易承担法律责任时,确保日后发出的任何命令均得以履行。

  香港证监会未有披露曾静怡所属投行。参考当年I.T公告和证监会公开资料,当时作为要约人的财务顾问是摩根士丹利,而与曾静怡同名同姓的人士曾为摩根士丹利的代表。

  I.T股份,于2005年3月4日在港交所上市;2020年12月6日,I.T股份主席沈嘉伟及其家族成员、连同私募基金CVC提出以每股3港作价私有化I.T建议,较停牌(2020年11月30日暂停买卖)前收市价1.94港元,溢价高达55%。私有化计划的财务顾问为摩根士丹利。2020年12月7日恢复买卖后,股价上升44.8%,收市价为2.81港元。协议安排于2021年4月28日生效,I.T股份在联交所的上市地位自2021年4月30日起撤销。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5 德尔玛 301332 --
  • 05-05 蜂助手 301382 --
  • 05-05 华纬科技 001380 --
  • 05-04 航天南湖 688552 21.17
  • 05-04 慧智微 688512 20.9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