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舜宇光学(02382)手机镜头进入A客户

传舜宇光学(02382)手机镜头进入A客户
2021年01月18日 20:46 智通财经网

【福利贴:听白酒专场策略会,抽取茅台酒!】林园+但斌+5基金经理+6分析师(抽奖:茅台酒)点击查看

本文源自 微信公众号“摄像头观察”。

舜宇光学(02382)手机镜头进入苹果(AAPL.US)供应链的话题从未断过,进入2021年这一消息似乎也有了答案。

2021年1月份,观察君与业内人士沟通时,对方表示,舜宇光学的手机镜头进入A客户,并于今年开始出货。

对此,观察君致电舜宇光学时,电话未接通。不过若真如此,那么这也就意味着,苹果手机的原有镜头供应商增多,而苹果镜头成本或进一步降低,苹果公司会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其实,对于舜宇光学手机镜头进入苹果供应链这一消息,早前,知名分析师郭明錤曾预测称,舜宇光学将在2021年开始出货iphone镜头,同时其认为,若舜宇光学2021年出货镜头顺利,则2022年将进一步扩大至少50%以上。

2021年舜宇手机镜头新增超大客户

谈到舜宇光学,业界无人不知,它在手机镜头端快速发展的脚步更是业界常谈的话题。2020年舜宇光学手机镜头出货量再创新高达到15.3亿件。

这一年,舜宇光学完成超大光圈手机镜头及4800万像素超小畸变广角(115度)手机镜头的研发,同时其多款高规格产品已实现铃蟾,包括4400万像素超小头部自动封焦手机镜头、超小头部手机镜头、10倍光学变焦手机镜头及3cm专业微距手机镜头。

据观察君获悉,2020年舜宇光学手机镜头与华为、三星、OPPO、vivo、小米(01810)、传音等知名手机品牌厂商均形成了稳定的合作。

由此可见,在手机镜头这一市场,除了苹果之外全球TOP级的手机品牌厂商均采用了舜宇光学的手机镜头产品。

不过,虽然说舜宇光学的手机镜头有多家客户,但是其依然在不断突破,据知名分析师郭明錤称,舜宇光学近期股价表现强劲并创历史新高,回应了之前对舜宇光学将在2021年出货ipad 5P镜头与iphone7P镜头的预测。

同时,其也称,虽然舜宇光学在2021年出货比重仍不高,iphone 7P广角镜头与ipad 5P镜头分别占约10%与15-20%的出货比重,但若2021年舜宇光学出货苹果镜头顺利,则2022年将进一步扩产至50%以上,届时大立光与玉晶光将面临来自具备成本优势舜宇光学的更激烈价格战。

业内人士均了解,苹果对产业链的要求非常严苛,舜宇光学如果能进入苹果产业链也意味着该公司手机镜头产品非常优秀,已经达到业内顶尖水准,同时,舜宇光学的业绩有望在2021年进一步提升。

2021年是竞争激烈的一年

谈及2021年,业界普遍认为,2020年手机摄像头市场竞争会非常激烈,按照以往,手机摄像头模组市场是竞争最为激烈的领域,而如今手机镜头这一领域的竞争也同样颇为激烈。

当然造成市场激烈的背后原因主要是供需不平衡导致,不过2021年除安卓这一市场外,苹果手机镜头这一领域的竞争局势较以往也会有明显增加。

郭明錤预测,大立光为提升产能利用率,将在2021年上半年砍价中高阶镜头ASP约15-25%,玉晶光的订单比重、产能利用率与毛利率将直接受到影响,价格战影响将自2021年1月开始。

不过,虽然大立光面临镜头升级停滞的产业结构挑战与价格战,但技术优势、客户分散与规模经济优势仍可抵挡部分来自价格战的负面影响。

此外,郭明錤也预测,未来iphone主要镜头供应商为大立光、玉晶光与舜宇光学,未来几年舜宇光学则有望因苹果订单而在未来三年内显著成长。

在观察君看来,经营企业的目的是盈利,基于此当舜宇光学的手机镜头进入苹果供应链后,有可能其会释放一些低毛利率的产品订单出来,若真如此,那么一些小的手机镜头厂或迎来一波订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泰坦股份 003036 5.72
  • 01-19 富淼科技 688350 13.58
  • 01-18 信测标准 300938 37.28
  • 01-18 药易购 300937 12.25
  • 01-18 秋田微 300939 37.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