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AMZN.US)CEO贝索斯手机被黑:泄露了数 GB 的数据

亚马逊(AMZN.US)CEO贝索斯手机被黑:泄露了数 GB 的数据
2020年01月24日 07:09 智通财经网

本文来自 微信公众号“云头条”。

据称,Mohammed bin Salman发来的WhatsApp文本导致Bezos的手机泄露了数GB的数据。

这像是惊悚片的情节:据周道,Jeff Bezos出钱雇人进行的取证分析发现,他的手机收到沙特阿拉伯王储发送的附有WhatsApp的视频文件后数小时内泄露了大量个人信息。

分析称,文本是在2018年5月1日发送的。当时沙特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在两人交换号码几周后,通过WhatsApp向Bezos发送了文本。他们的关系一开始很好,但由于《华盛顿邮报》报道沙特政府是残忍杀害资深的沙特新闻记者Jamal Khashoggi的幕后黑手,关系随之紧张起来。Jamal曾经在Bezos名下的《华盛顿邮报》定期发表专栏文章,抨击Mohammed王储的独裁统治。

大规模未经授权的泄露

《媒体》报道,分析发现,在Bezos收到视频后几小时内,“开始从其手机往外泄露大量未经授权的数据,持续了几个月,且愈演愈烈。”从其手机秘密泄露的数据量“多达数十GB,相比之下视频文件发送前几个月平均每天只有数百KB。”

九个月前,亚马逊创始人兼《华盛顿邮报》老板Jeff Bezos雇用的一名安全顾问称,沙特阿拉伯政府黑入了Bezos手机的秘密内容,今天得出了这个非同寻常的结论。这位名叫Gavin De Becker的安全顾问在Bezos的电话被黑入的时候没有作出明确的指控。

一名沙特官员否认该国政府是黑入Bezos手机的幕后黑手。这位官员告诉《媒体》:“沙特阿拉伯并没有进行这种性质的非法活动,也没有容忍这种活动。我们要求核查任何法庭证据的公司出示任何假定的证据,以便我们能证明它是虚假的。”

领导取证分析工作的是商业咨询公司FTI Consulting的安全专家Anthony J. Ferrante。该公司没有声称有确凿的证据,其分析结果尚未得到《媒体》、《卫报》或其他任何知名新闻媒体的证实。

几个月前《国家询问报》(National Enquirer)这份小报报道,Bezos与电视主播Lauren Sanchez有婚外恋,现在就传出了沙特阿拉伯非法获取Bezos手机中数据的指控。《国家询问报》当时发布了手机上的文本和图片,似乎表明俩人存在长期的关系。

裸照

几周后,Bezos晒出了他从《国家询问报》母公司的官员那里收到的电子邮件。据称,该公司扬言要发表来自Bezos手机上的裸照,除非他停止对涉及其手机的安全泄密事件展开调查,并撤回公开指控:这起泄密事件的动因是《国家询问报》的政治倾向。《国家询问报》坚称手机数据来自Sanchez的兄弟,而不是黑客活动所得。

去年5月份,WhatsApp的拥有者Facebook称已修复了这款通讯应用程序中的一个严重漏洞,该漏洞之前一直被人肆意利用。据《媒体》当天发表的文章称,该漏洞的始作俑者是以色列开发商NSO Group,只要向攻击目标发送WhatsApp呼叫即可得逞。通过钻WhatsApp VoIP堆栈中一个缓冲区溢出漏洞的空子,这些呼叫就能在iPhone和Android设备上远程安装监视恶意软件。攻击目标无需接听电话就会被感染。

目前尚不清楚WhatsApp漏洞与针对Bezos的那个漏洞是不是同一个。从漏洞的有限描述来看,似乎不是同一个漏洞,只不过两者都让远程攻击者可以全面控制运行有漏洞的应用程序的设备。

贝索斯 亚马逊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5 雪龙集团 603949 --
  • 02-05 双飞股份 300817 --
  • 02-04 瑞松科技 688090 --
  • 02-03 道通科技 688208 --
  • 01-31 耐普矿机 300818 21.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