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港交所安排会议与伦交所股东会面 敌意收购机会增

传港交所安排会议与伦交所股东会面 敌意收购机会增
2019年09月16日 10:4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9月16日消息,据路透引述消息称,香港交易所(00388.HK)未来数周已安排一系列会议,直接联络伦交所的主要股东,相信敌意收购的机会增加。其中一名伦交所首25大股东透露,本月稍后与港交所代表见面。接近港交所的消息称,有信心部分伦交所股东有兴趣接受并购,相信仍有机会收购成功,伦交所首20大股东中,15名股东其实亦在港交所有持股。据三位知情人士透露,在接洽伦交所之前,港交所与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英国并购委员会及英国央行等英国监管机构及政界人士进行了讨论。

  此前,9月11日,香港交易所表示:拟将香港交易所与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两间公司合并。港交所称将以现金每股20.45英镑及新股发行的方式收购伦交所。港交所对伦交所股票估值为8361便士,此报价比伦交所9月10日的股价溢价22.9%。9月13日下午伦交所表示:董事会一致拒绝香港交易所的并购建议,没有必要与港交所进一步接洽。此后港交所回应表示:香港交易所据不打算放弃收购伦敦证交所。

  LSE断然拒绝了港交所的邀约。理由有四——

  首先,LSE对收购路孚特交易所(Refinitiv)志在必得,港交所的邀约不合时宜;

  其次,港交所业务“地理集中度”极高,与港交所联姻是“开倒车”;

  再次,LES虽觊觎中国市场,但理想的合作伙伴是上交所;

  最后,交易要经多国政府批准,LSE认为非常耗时且高度不确定。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
  • 09-18 山石网科 688030 --
  • 09-18 热景生物 688068 --
  • 09-18 壹网壹创 300792 38.3
  • 09-16 天奈科技 688116 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