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证监会:港股实名制今年上半年咨询

香港证监会:港股实名制今年上半年咨询
2019年01月18日 08:22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沪深港通南向交易料于本季实施投资者标识符制度(俗称‘实名制’),证监会主席雷添良昨出席活动时称,今年上半年将会为港股全面实施实名制咨询业界和公众。

  两地证监早前达成协议,在沪深港通实施实名制,去年9月底已在北向交易推行,上月公布将在今年首季延伸至港股通交易。若港股全面实施实名制,每名投资者将获发独特标识符,证监会能更快掌握每宗交易背后的投资者,毋须责令券商提交资料,提高监察市场效率。

  李小加:债券通仅首步 研扩互通

  对于港交所(00388)研究改善新股审批流程,雷添良称,证监会和港交所有就缩短新股审批时间互相沟通,认为方向正确,也有利市场,双方会继续联络,期望取得进展。有业界认为要明显缩短新股定价至上市日间隔,必须先推行证券无纸化,雷添良就指,证监正讨论和研究无纸化议题。

  另外,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北京出席论坛时指,债券通是中国债券市场最大的风险管理工具,因以往只投资自己的债,令风险集中,而债券市场开放,现时只走出第一步,让交易‘通’出去了,以后还要令基础设施、衍生品互通。

  他形容,债市完成开放,人民币就走向国际化。他以美国债券为例,多年来债息极低,仍然有大量的人持有,因持有者不是为了收息,而是视为资产负债表的元素,成为现金的资产管理工具,认为当不论收益率多少,投资者都愿持中国债券才是未来。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3 七彩化学 300758 22.09
  • 01-23 西安银行 600928 --
  • 01-23 恒铭达 002947 --
  • 01-17 华致酒行 300755 16.79
  • 01-16 新乳业 002946 5.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