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牛转熊MPF要变保守?专家:明年恒指将重拾升轨

港股牛转熊MPF要变保守?专家:明年恒指将重拾升轨
2018年12月24日 08:18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2018年即将完结,何不趁新一年将至,打开强积金(MPF)帐户检视一下。虽然今年港股由牛转熊,大家也不要心急把MPF由进取变保守。

  永明资产管理首席投资策略师雷志海在今期《iMoney Focus》‘财富由理起’中预料,港股熊市未见底,但投资期长达数十年的MPF更应进取入市执平货。即使打工仔年届六十,MPF亦不一定要保守,关键是何时用到MPF资产,若70岁才需提取,仍可趁近年跌市播种,相信10年内总有机会收割。

  市场看加息步伐南辕北辙

  全球屏息以待的议息结果出炉,最终美国联储局(FED)决定加息四分一厘,更暗示明年只加息两次,较原先预期少一次。虽然局方立场转‘鸽’,可惜市场认为不够‘鸽’,股市仍要见红。市场对明年的加息步伐,甚至对美国会否陷入衰退的看法,仍然是南辕北辙。详情留意今期《iMoney Wealth》剖析天下。

  2019年该如何作投资部署?资深分析员林一鸣认为,明年必须聚焦四大事件:一、美国加息步伐;二、中美贸易战;三、英国脱欧;四、中国经济增长放缓,料明年第一季港股将出现终极一跌,之后在中国政策推动下,恒指将重拾升轨。

  汇市方面,恒生银行首席市场策略员温灼培预期美元的强势地位,明年将由英镑和欧元取而代之。其中,英镑的值博率最高,最乐观的情况,明年可以重上1.4的水平。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