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期货云南江城天胶精准扶贫试点完成理赔

国信期货云南江城天胶精准扶贫试点完成理赔
2018年12月23日 23:53 期货日报

   本报讯 12月21日,云南省江城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理赔仪式在该县举办,江城县相关人士以及国信期货、国信金阳、安信农保、太平洋保险等公司代表参加了理赔仪式。今年的试点项目得到了江城县政府、上期所的大力支持,国信期货、广发期货、华泰期货与安信农保、太平洋保险合力推进,总试点规模6000吨,其中国信期货承保现货总量2000吨,涉及1个乡6个村,覆盖种植面积33333.4亩,投保农户66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391户,少数民族占比80%以上),保险理赔款161.95万元,户均2428元。

   “保险+期货”项目是期货公司服务实体经济、利用金融工具精准扶贫的创新业务模式,其技术核心是利用金融衍生品工具——期权,锁定预期目标价格,通过投保的方式将价格下跌的风险转移给保险人,当市场价格低于期权触发价时农民便可获得保险人的相应赔付,从而实现稳定产业发展的终极目标。

   通过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实施,更深层次地拓展了场外期权这种风险管理工具在保险业中的应用范围,有效规避了胶农因胶价下跌而面临的收入下滑风险,从而保障了广大胶农的经济利益,保障了其生产积极性。国信期货在“保险+期货”这一创新模式中充分发挥了期货公司在“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服务“三农”,为实现“精准扶贫”“金融扶贫”这一终极目标贡献了应有的力量。                          (鲍仁)

国信期货 理赔 扶贫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