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将连累环球股市在熊市中挣扎 中资股再跌15至20%

美股将连累环球股市在熊市中挣扎 中资股再跌15至20%
2018年12月19日 08: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美股在经济下滑及加息预期下连日大跌,美资金融机构嘉信理财(Charles Schwab)认为,环球经济未来12个月将步入衰退,美股将连累环球股市在熊市中挣扎,预期中国为首的亚洲股市仍有约15%至20%下跌空间。

  嘉信理财高级副总裁及首席全球投资策略师Jeffrey Kleintop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环球经济同步放缓下,明年美股很可能进入熊市,全球股市也会受牵连,但今次美股熊市调整幅度料约25%,较2008至09年为小,与过去5至6次熊市周期的跌幅相若,持续时间估计约1年,较上次熊市为短,期内美国经济会有2至3季出现负增长。

  指美明年纵暂缓加息已太迟

  ‘过去熊市周期中,中国等亚洲股市的波动性较美股更大,因此即使亚股早已进入熊市,若以美股跌25%去估算,亚股仍有约15%至20%下跌空间。’

  Kleintop称,联储局官员近月不断向市场发出加息讯号,相信本周加息的可能性很大,因不加息会引致环球股汇等各类资产类别出现剧烈震荡,对美元构成冲击,故即使经济下滑,也不代表储局不会加息。‘对市场最好的情况,就是储局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会后表示利率已处于中位数,虽会继续利率正常化,但同时暗示未来加息步伐视乎经济及市场环境,再大幅加息可能性不大。’

  他指,全球经济下滑、息口向上及贸易摩擦是明年困扰环球股市的最大风险,即使储局明年决定暂缓加息,市场亦觉得太迟,救不了美国经济及美股,届时3个月债息与10年期债息也会出现倒挂,相信储局最快2020年开始减息。‘2020年是美国总统选举年,特朗普(Donald Trump)为救经济,相信会不断向储局施压,但预期储局再将息口降至零的机会不大。’

  吁短线买美债长线吸高息股

  投资部署方面,Kleintop建议短线沽出新兴市场股票等波动性较高的资产,转买防守性较高的美债,若作3至4年的中长线部署,则可逐步吸纳股息率高的公用、电讯等价值股及重磅股。‘嘉信理财4个月前已移除科技股的“增持”评级,基于科技股未来盈利很可能逊预期、资本开支又减少,预期科技股大调整未完。’

  本港夜期昨尾市升113点,报25933点。截至本港今晨零时,汇丰(00005)在美国挂牌的预托证券(ADR)折算报64.25港元,较港收市价高0.45港元;计及整体蓝筹ADR表现,相当于恒指升28点。

  A股港股昨同样受压,恒指跌273点,报25814点;国指跌121点,报10230点;大市成交680亿元。A股方面,沪指跌0.8%,报2576点。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12-19 上机数控 603185 3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