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予中国中车“增持”评级 目标价7.59港元

国泰君安:予中国中车“增持”评级 目标价7.59港元
2024年03月28日 12:12 新浪港股

  国泰君安发布研究报告称,予中国中车(01766)“增持”评级,预计2023-2025年归母净利润为122.10/137.19/152.35亿人民币,对应EPS为0.43/0.48/0.53元人民币,目标价7.59港元。公司是全球轨交设备龙头,《大规模设备更新方案》推动轨交行业建设、更新加速,看好公司未来业绩成长,带动盈利能力改善。

  国泰君安主要观点如下:

  《大规模设备更新方案》推动行业发展,轨交龙头有望深度受益。

  2024年3月7日,国务院印发《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文件中提及:到2027年,工业、农业、建筑、交通、医疗等领域设备投资规模较2023年增长25%以上;重点行业主要用能设备能效基本达到节能水平,环保绩效达到A级水平的产能比例大幅提升。政策鼓励有望加速轨交装备更新节奏,轨交龙头中国中车在铁路装备业务上有望实现营收长期稳增长。

  轨交行业周期将至推动需求提振,行业迎来较大更新替代市场空间。

  1)2023年客运量明显恢复,全年铁路客运量同比上升达130%,已超过2019年全年客运量,预计铁路客运运输需求正在持续释放;2)铁路投资进入恢复阶段,根据“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主要指标,2025年铁路里程将达到16.5万公里,预计未来行业投资存在较强动力;3)动车组高机修需求即将快速释放,存量市场相关业务即将迎来爆发期,公司作为行业龙头市占率高有效支撑未来业绩成长。

  轨交龙头优势明显,打造产链新生态。

  中国中车作为全球轨道交通装备龙头企业,上下游产业链长远深厚,是集众多高精尖产业而形成的明珠,公司凭借自身产业链优势,持续布局研发投入,在新产业中厚积薄发,有望带动公司业绩持续增长。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史丽君

中国中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