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国际:海底捞中期绩增长强劲 目标价32.4元

国泰君安国际:海底捞中期绩增长强劲 目标价32.4元
2019年08月21日 17:31 新浪港股

  海底捞截至2019年6月30日,实现收入同比增长59.3%至116.95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率同比上升1.5个百分点至38.7%;净利润同比增长41%至9.11亿元;每股基本盈利0.17元,去年同期为0.13元。拟不派中期股息。餐厅数净增加252家至593家(新开店130家);平均翻台率为4.8次/天;人均消费同比增加4.0%至104.4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4.7%。

  新开店带动收入增长强劲,平均翻台率维持较高水平。其中,餐厅经营收入同比提升58.4%;外卖业务同比提升40.9%;调味品及食材销售同比提升3倍。期内,同店数量为245家,客流增长带动同店翻台率从5.0次/天提升至5.2次/天,翻台率的提升带动了同店销售的增长。公司持续优化运营管理,储备店长超800个,为接下来的持续扩张建立基础。客户基础持续扩大,累计服务超1.09亿人次,拥有超过4,380万注册会员。公司还进行产品创新,推出187款新品和海底捞品牌的奶茶及其他饮品。智慧门店方面,已经实现3家门店的智慧机械臂推广应用,3家门店的智能配锅机推广应用,179家门店智能传菜机器人的推广应用。下半年,我们预计在开店速度较上半年加快的情况下,且下半年有5个月是旺季,有望驱动收入维持较高的增速。

  扩张加快使得利润增速低于收入增速。净利润同比增长41%,净利润率下降1%至7.8%,利润增速低于收入主要由于二季度新开餐厅(约80家)仍处于爬坡期,和改用IFRS 16租赁准则影响,若剔除会计准则影响,利润率可提升0.5%至8.3%。成本方面,在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背景下,原材料及易耗品占比仍维持稳定在41.9%;员工占比提升1.2%至31.2%(由于新开店速度加快,开店前1-3个月招聘员工培训,员工薪酬也有所提升);物业租金占比稳定在较低水平(品牌效应)。下半年,我们预计旺季将带动翻台率较上半年有所提升,且菜品单价小幅提价,导致同店销售额提升,有望驱动利润增速高于上半年。

  估值:根据彭博,8月20日收市价31.85港元,对应19年/20年预期市盈率为62.3倍/43.7倍。目前市场平均目标价为32.4元。

责任编辑:李双双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