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动公司(02400)发布年度业绩,毛利20.68亿元,同比增长12.7%

心动公司(02400)发布年度业绩,毛利20.68亿元,同比增长12.7%
2024年03月28日 12:12 智通财经网

心动公司(02400)发布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业绩,收入约33.89亿元(人民币,下同),毛利20.68亿元,同比增长12.7%;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8303.9万元,同比收窄85%;经调整亏损940.6万元,同比收窄98.1%。

公告称,2023年伴随着疫情限制性措施的退出,公司的业务及公司同事面临的挑战从居家办公、限制出行等变成了用户玩游戏的时间减少以及公司降本增效带来的压力。面对难题,公司的同事做出了巨大的努力和牺牲,虽然个别业务承受了压力,但在整体上公司的收入保持稳定,毛利取得提高,费用得到缩减,并成功实现了在经调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口径下的扭亏为盈。2023年公司经调整息税折旧摊销前盈利为1.58亿元,而2022年为亏损3.53亿元。

游戏业务方面,公司于2023年完成了《火炬之光:无限》(Torchlight:Infinite)和《火力苏打》(T3Arena)两款游戏的中国境内市场上线,及《铃兰之剑》(Swordof Convallaria)的港澳台市场及中国境内市场上线,并于2024年1月进一步完成了《出发吧麦芬》(Go GoMuffin)在港澳台市场的上线。虽然2023年公司的主力游戏《香肠派对》(SausageMan)的收入有所下降,但上述新自研游戏的上线提供了未来游戏收入增长的潜力。TapTap平台业务方面,虽然TapTap中国版App的平均月活跃用户较2022年有所减少,但公司相信这主要是受一次性因素的影响,并且经过一些调整后,目前月活跃用户已经重回增长势头。2023年,公司已初步将AIGC(人工智能生产内容)技术应用在公司的游戏研发以及平台用户服务之中,并产生了良好的效果。未来公司计划进一步运用该技术以提升内容生产效率及用户服务能力。长期来看,公司将继续秉持“聚匠人心,动玩家情”的愿景,致力于持续地为全球玩家带来优质的游戏,持续地支持开发者更便利地创作和分发游戏。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心动公司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