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巴尔的摩大桥倒坍或致保险公司损失高达40亿美元

分析师:巴尔的摩大桥倒坍或致保险公司损失高达40亿美元
2024年03月28日 09:53 智通财经APP

多名分析师称,巴尔的摩弗朗西斯·斯科特·基大桥的垮塌可能会给保险公司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索赔损失,其中一位分析师认为这一金额或高达40亿美元,将创下航运险损失最高纪录。

周二,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集装箱船撞毁了这座地标性桥梁,迫使美国最繁忙的港口之一关闭,目前仍有六人失踪。由于巴尔的摩港何时重新开放尚不明确,保险公司和分析师目前正评估承保人在财产、货物、海运、责任、贸易信贷和或有业务中断等多个产品线上可能承担的损失。

Morningstar DBRS全球保险评级董事总经理Marcos Alvarez表示:“根据堵塞时间的长短和巴尔的摩港业务中断险的性质,保险损失总额可能在20亿美元到40亿美元之间。”他说,这将超过2012年哥斯达黎加康科迪亚号豪华游轮灾难的保险损失纪录。

保险评级机构AM Best分析部高级总监Mathilde Jakobsen也表示,索赔金额可能达到“数十亿美元”。

承保海洋环境损害和伤害的船舶责任险通过国际保赔协会集团(P&I协会)提供。该协会集团为全球约90%的远洋吨位提供集体保险,协会成员通过分担超1000万美元的索赔相互进行再保险。根据AM Best数据,该集团持有价值高达31亿美元的一般超额损失再保险。

分摊成本

穆迪评级分析师布兰登·霍姆斯(Brandan Holmes)说,约有80家不同的再保险公司为该船的保险公司提供了保险,好在“虽然索赔总额预计将很高,但对于单个再保险人应不会过于繁重,因为索赔将分摊到多名再保险人身上。”

不列颠保赔协会(Britannia P&I)在一份声明中说,这艘名为“达利”号的船只已在该协会登记注册,并补充说,该协会正与船舶管理人和相关当局密切合作,“以查明事实真相,并帮助确保迅速、专业地处理这一情况”。

保险信息协会发言人Loretta Worters说,AXA XL公司是IG再保险计划第一层保险的主要再保险人,其他全球再保险人也参与其中。

Worters认为怡安保险(AON.US)是此次大桥财产保险的保险经纪人。据Insurance Insider报道,安达保险(CB.US)是该保单的主要承保人。怡安保险和安达保险未予置评。

值得一提的是,Alvarez称,这场灾难可能会给全球海上保险费率带来上升压力。

经济软件分析公司IMPLAN称,重建大桥的费用初步估计为6亿美元,可能由联邦政府支付。

根据IMPLAN的分析,如果港口关闭一个月,马里兰州将损失2800万美元。

保险经纪公司McGilland Partners港口与码头及物流部合伙人Julien Horn说:“马里兰州和巴尔的摩经济区的企业和个人感受到的经济混乱和痛苦将是广泛的,很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全理解和补偿受影响的人们。”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巴尔的摩大桥 保险损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