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瑞(PFE.US)拟以 7.85美元/股增发Haleon(HLN.US)股票 持股降至22.6%

辉瑞(PFE.US)拟以 7.85美元/股增发Haleon(HLN.US)股票 持股降至22.6%
2024年03月19日 16:48 智通财经网

Haleon(HLN.US)宣布了辉瑞(PFE.US)在全球发行Haleon股票的定价和规模。此次发行约7.9055亿股Haleon普通股,其中包括5.94亿股普通股和约1.9655亿股美国存托股票(ADS)形式的普通股,每股ADS代表两股普通股。股票定价为每股普通股3.08英镑,每股ADS 7.85美元。

此次全球发行的普通股总额从此前宣布的约6.3亿股增加至约7.9055亿股。

Haleon表示,辉瑞将获得全球发行的所有净收益。Haleon没有出售或发行任何证券,也不会从全球要约中获得任何净收益。

Haleon已同意在场外从辉瑞回购约1.0227亿股普通股,总对价约为3.15亿英镑(约合4亿美元)。Haleon应向辉瑞支付的股票回购价格为每股普通股3.08英镑,等于全球要约中每股普通股的发行价。

在全球发行和股票回购之后,辉瑞在Haleon的持股比例将从32%降至约22.6%。

据了解,Haleon由葛兰素史克(GSK.US)和辉瑞的消费保健部门合并而成。在维权投资者Elliott Investment Management的压力下,葛兰素史克将消费保健部门分拆出来,专注于制药和疫苗业务。

一段时间以来,葛兰素史克一直在减持所持Haleon股份。辉瑞也开始抛售所持Haleon股份。辉瑞此前曾表示,希望专注于制药创新。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03-18 星宸科技 301536 16.16
  • 03-15 平安电工 001359 17.3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