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指数创新高后 日本投资者对海外股票配置依然多于国内

日经指数创新高后 日本投资者对海外股票配置依然多于国内
2024年02月29日 21:06 智通财经APP

  晨星公司的数据显示,1月份只关注日本国内市场的日本股票基金只获得了12亿美元的资金,而关注海外市场的基金则获得了78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其中,以美国为重点的股票基金获得38亿美元,而以全球股票为目标的基金获得31亿美元。同期,专注于印度股票的基金获得了7.63亿美元的资金流入。

  日本股市的推动力

  在经历了一波主要由外国投资者推动的强劲反弹之后,日本股市需要国内投资者的竞购来维持其上行趋势。

  根据日本银行的数据,日本家庭持有约7.7万亿美元的现金和存款,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对日经指数产生相当大的影响。他们的股票资产只占总资产的13%,远低于美国的40%和欧洲的21%。

  日本日经指数正从本周创下的纪录高点缓慢回落。此前一年,日经指数在估值低廉、企业改革以及投资资金从遭受重创的亚洲股市转移的推动下上涨。

  法国巴黎银行资产管理公司(BNP Paribas Asse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Wei Li表示:“尽管外国投资者对日本股市表现出了浓厚兴趣,但机构客户正在寻求保证,日本个人投资者也在积极买入本国股市。”

  “为了维持日本的积极势头,家庭资产从存款转向股票至关重要,而这正是日本个人储蓄账户(NISA)计划旨在促进的。”

  NISA是日本政府针对个人的免税股票投资计划,旨在将家庭持有的数万亿日元现金转化为股市投资。

  Li表示,“与全球同行相比,日本市场的强劲表现有望鼓励个人投资者随着时间的推移将更多资金配置到本国市场。”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明亮

日本 股票 美元 日本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11 星德胜 603344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22.43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