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利前景黯淡 Peloton股价暴跌逾24%创历史新低

盈利前景黯淡 Peloton股价暴跌逾24%创历史新低
2024年02月02日 08:54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专题:聚焦美股2023年第四季度财报

美国互动健身平台Peloton Interactive(PTON.US)周四暴跌逾24%,盘中股价一度创历史新低,此前该公司警告投资者,距离销售额增长或盈利还有几个月的时间。

周四美股,Peloton股价盘中一度跌至历史新低4.17美元,截至收盘,该股收跌24.28%,报4.21美元。2021年1月,该股曾创下167.42美元的收盘价纪录。

财报显示,这家零售商盘前公布了喜忧参半的第二财季业绩,营收为7.436亿美元,同比下降6.2%,市场预期为7.335亿美元;每股亏损为0.54美元,市场预期为0.53美元。

另外,Peloton还提供了低迷的季度业绩指引和不温不火的全年销售前景。Peloton预计,其第三财季的销售额将在7亿至7.25亿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7.54亿美元,调整后EBITDA亏损将在20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分析师预期亏损为200万美元。预计全年营收将在26.75亿至27.50亿美元之间,市场预期为27.4亿美元。

首席财务官Liz Coddington表示:“我们的前景受到了一些不确定性的影响,包括我们有效增加付费应用用户的能力和其他新举措的表现,以及不确定的宏观经济前景。”

事实上,在首席执行官Barry McCarthy上任近两年后,Peloton已经显示出一些进步的迹象,但仍未达到他的主要目标。

Peloton的联网健身产品已经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了毛利润,而这一业务长期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Peloton联网健身产品的毛利率为4.3%,而华尔街的估计为3.4%。

在去年2月致股东的一封信中,McCarthy设定了在一年内让公司恢复营收增长的目标,但Peloton未能实现这一目标。该公司目前预计将在本财年结束时的6月份达到这一里程碑。

McCarthy还设定了在一年内实现调整后EBITDA持续正增长的目标,但这一目标也未能实现。他现在预计Peloton将在6月底结束的第四财季产生正的自由现金流。

Coddington表示,Peloton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硬件产品的销售将再次疲软,这将损害其自由现金流。其自行车租赁计划也削减了自由现金流,因为这一项目没有收到产品的全额预付款。

不过,Peloton依然实现了McCarthy为其设定的其他一些目标,包括扩大其企业健康和商业合作伙伴关系,出售其俄亥俄州的制造工厂,以及重组其零售店的足迹。

在致股东的一封信中,McCarthy概述了他上任以来率先采取的一系列举措,并解释了哪些措施奏效,哪些没有奏效。

从积极的方面来看,McCarthy表示Peloton与迪克体育用品(DKS.US)和亚马逊(AMZN.US)等公司的零售合作表现良好。

McCarthy表示:“今年假日季,我们通过这些渠道看到了异常强劲的销售增长,第二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了74%。我们从这些假日销售业绩中学到的关键是,我们可以更好地优化未来的销售和营销策略,这样来自这些合作伙伴的销售就会更加增长,为Peloton带来更好的利润组合。”

这位高管表示,Peloton的自行车租赁项目也表现良好,该公司预计到2024财年,该项目的营收将实现100%的同比增长。

对其于2021年召回的Tread+的需求也很强劲。入门级Tread的销售也超出了公司的预期。

但在与分析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McCarthy表示,他不确定未来几个季度对Treads的需求会是什么样子,也不确定公司是否能够满足这一需求。他表示,Peloton在销售产品方面的经验“有限”,更没有在没有折扣或促销的情况下以全价销售的记录。

在改善客户服务方面,Peloton也表现不佳,这是McCarthy去年为公司设定的另一个目标。

McCarthy指出,客户服务是本季度的主要失败之处。“会员支持的经验玷污了我们的品牌,我们必须做得更好。该团队目前正处于重启阶段,”他补充道,“我有信心,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的会员将得到他们应得和期望的服务水平,我们可以为此感到自豪。”

华尔街并不悲观

尽管如此,华尔街的一些分析师却没有投资者那么悲观。

花旗予以Peloton“买入”评级,该行指出,随着公司继续扭转颓势,用户数量和参与度指标正在改善。自由现金流损失也比预期收窄。

摩根大通表示,假日季度订阅量超出预期令人鼓舞。该行对Peloton的评级为“增持”。

分析师Doug Anmuth和Bryan Smilek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也喜欢Peloton更好地充实了哪些增长计划正在发挥作用(迪克体育用品/亚马逊、自行车租赁、新款Tread+需求),哪些不起作用(联名品牌自行车、会员支持),以及哪些仍有待确定(Lululemon(LULU.US)、TikTok)。”

“管理层预计,2024财年第四季度营收将实现正增长。不过,我们预计下半年在自由现金流产生方面将取得更大进展,7.38亿美元的现金余额将有所改善,”该行补充道。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Peloton 股价 财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