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港股份(02880)拟收购营口港信科技股权、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及出售招商国科35.6342%股权 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

辽港股份(02880)拟收购营口港信科技股权、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及出售招商国科35.6342%股权 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
2023年09月26日 22:25 智通财经网

辽港股份(02880)公布,于2023年9月26日,该公司与招商国科订立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转让协议及营口港信科技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同意向招商国科收购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总数的79.03%及营口港信科技的100%股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6371.6万元及1931.15万元。

同日,大连港集装箱及大连港集发物流(均为该公司全资子公司)分别与招商港口订立招商国科股权转让协议I及招商国科股权转让协议II,大连港集装箱及大连港集发物流分别同意向招商港口出售招商国科的22.3779%及 13.2563%股权,代价分别为人民币5708.34万元及3381.53万元。营口港务亦与招商港口订立股权转让协议,以向招商港口出售于招商国科的7.4495%股权,现金代价为人民币1900.28万元。

据悉,大连口岸物流网立足于现代物流、通关服务、政务审批等领域,提供集物流协同作业支持、物流监管支持、信息增值等业务为一体的综合物流信息平台电子化服务,与港航和物流业界、政府及监管部门共享电子商务及电子政务的高效与便捷。于本公告日期,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总数的 79.03%由招商国科拥有,而余下20.97%则由大连市大数据运营拥有。

营口港信科技具有工程施工资质,主要从事港口信息化建设工程施工、通信工程建设施工。于本公告日期,营口港信科技为招商国科的全资子公司。

招商国科主要业务为客户提供智慧港口、智慧园区整体解决方案和提供一揽子交钥匙工程以及上线后的系统运维服务,主要产品包括码头操作类、园区平台类、港航物流生态圈社区平台,企业管理类等产品。

公告称,公司收购营口港信科技股权、大连口岸物流网股份及公司的子公司出售招商国科35.6342%股权主要是基于公司战略发展需要。目前,该公司处于战略转型发展期和港口主业的转型升级的关键期,需要数字化赋能港口主业发展,需要强有力的IT团队支持“数字辽港”、智慧港口建设。招商国科现行的股权结构已难以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为进一步保证公司及招商港口的数字化业务健康发展,经双方协商研究,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对招商国科等IT公司进行重组。于上述重组完成后,公司将以新思路、新举措、新观点、新发展为指导,打造自己的IT业务板块。按照公司产业发展实际,围绕智慧港口、智慧物流、数字化转型等重点领域,聚焦赋能公司主业,全力做好公司产业数字化发展,促进公司主业升级转型和高质量发展,并抓住辽宁省各级政府对辽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省、市公共信息平台界面任务的机遇,获取更大发展空间。

于大连口岸物流网收购事项、营口港信科技收购事项及招商国科出售事项完成后,大连口岸物流网及营口港信科技各自将成为该公司的子公司,且该集团将不再持有招商国科的股权。公司将拥有自有IT团队,将有利于“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和“数字辽港”的战略规划。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10-12 思泉新材 301489 --
  • 10-09 浙江国祥 603361 --
  • 09-27 润本股份 603193 17.38
  • 09-27 陕西华达 301517 26.87
  • 09-26 骑士乳业 832786 5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