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担忧通胀超3% 交易员上调欧洲央行加息25个基点可能性至70%

因担忧通胀超3% 交易员上调欧洲央行加息25个基点可能性至70%
2023年09月13日 16:55 智通财经APP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由于市场越来越担心欧洲面临持续高通胀,交易员加大了对欧洲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的押注。货币市场目前显示,欧洲央行周四加息的可能性为70%,而本月早些时候的可能性仅为20%。

  债券市场方面,对货币政策最敏感的德国两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4个基点,至3.17%,为8月中旬以来的最高水平。

  据了解,此前有报道称,在最近的季度预测中,欧洲央行预计2024年的通胀率将超过3%,这加强了进一步收紧政策的理由。

  对此,多伦多道明银行高级欧洲利率策略师Pooja Kumra表示,这“肯定刺激了前端定价,市场对不加息的情况相当自满。”她表示,这是一个非常接近的决定,但最终预计欧洲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

  此外,荷兰国际集团(ING Bank NV)外汇策略师Francesco Pesole表示:“本周的风险平衡仍倾向于加息。”

  Pesole预计欧洲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因为欧洲央行试图让市场相信其对抗通胀的努力并未结束,他还预计欧元兑美元将保持在1.07美元附近。

  他表示,市场怀疑欧洲央行本周加息的能力,理由是经济状况恶化,以及难以说服市场相信进一步的鹰派立场。“拉加德总统能为欧元做的最好的事情就是提供一条救生索。”

现在送您60元福利红包,直接提现不套路~~~快来参与活动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许宁

欧洲央行 加息 通胀 利率 欧洲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9-19 三态股份 301558 --
  • 09-18 爱科赛博 688719 --
  • 09-14 恒兴新材 603276 25.73
  • 09-14 万邦医药 301520 67.88
  • 09-13 科强股份 873665 6.28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