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申购 | 线缆厂商鑫宏业(301310.SZ)开启申购 产品用于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A股申购 | 线缆厂商鑫宏业(301310.SZ)开启申购 产品用于光伏、新能源汽车等领域
2023年05月24日 06:58 智通财经网

5月24日,鑫宏业(301310.SZ)开启申购,发行价格为67.28元/股,申购上限为0.6万股,市盈率46.72倍,属于深交所创业板,中信建投证券为其独家保荐人。

招股书披露,鑫宏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线缆、新能源汽车线缆、工业线缆等特种线缆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光伏、新能源汽车、充电枪、充电桩、储能、工业控制设备等领域。

在光伏线缆领域,公司产品被广泛应用于光伏电池板、光伏接线盒、光伏连接器、光伏逆变器,与晶科能源、阿特斯等知名光伏组件生产商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公司已进入多家知名终端客户的供应商名录,与比亚迪等整车生产商及吉利汽车、上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一汽集团、蔚来汽车、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宇通客车、福田汽车等整车厂一级供应商保持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储能线缆领域,公司具有显著的先发和技术优势,与锦浪科技、固德威等储能领域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报告期内,公司主营业务收入按产品的构成情况如下:

据了解,鑫宏业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拟用于以下列项目:

财务方面,于2019年度、2020年度及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约为5.39亿元、7.0亿元、12.19亿元。公司净利润分别约为4369.49万元、6651.43万元、1.07亿元人民币。

需要注意的是,招股书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应收账款回收的风险。报告期内,随着公司经营规模增长,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有所增长。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应收账款账面价值分别约为2.18亿元、3.39亿元、5.36亿元和6.96亿元,占资产总额的比例分别为40.93%、40.33%、37.47%和36.55%,未来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持续增长,应收账款余额可能维持在较高水平。公司对应收账款回收管理较为严格,且公司客户大多为细分领域知名企业,但新能源汽车、光伏太阳能等产业政策变化对公司客户经营情况具有一定影响,如果未来产业政策、市场环境发生不利变化或主要客户经营状况恶化导致资金周转困难,公司应收账款可能存在无法及时收回的风险。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新能源汽车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21.86
  • 05-24 鑫宏业 301310 67.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