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非洲市场疲软 喜力Q1销量不及预期

亚洲、非洲市场疲软 喜力Q1销量不及预期
2023年04月19日 15:35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4月19日,全球第二大啤酒制造商喜力(HEINY.US)公布了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财报显示,喜力Q1营收76.32亿欧元,同比增长9.5%;净利润4.03亿欧元,上年同期4.17亿欧元。

喜力公布的一季度销售额低于预期,原因是通胀压力削弱了亚洲、非洲、中东和东欧的销量。

一季度,喜力啤酒销量在有机基础上下降了3%,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下降1.04%。

喜力表示,第一季度销量受到亚洲、非洲、中东和非洲需求波动的拖累。该公司此前预计今年欧洲销量将下降。

由于原材料成本上升对利润率造成压力,许多酿酒商已采取提价的方式。再加上生活成本的紧缩,给该行业带来了一个特别具有挑战性的环境。

首席执行官Dolf van den Brink表示,“我们认为经济环境是不稳定和不确定的。”

在本季度,喜力从Fomento Economico Mexicano SAS回购了价值约10亿欧元的股票,这家墨西哥可口可乐装瓶商开始剥离其在喜力的股份,以便更好地专注于其拉丁美洲的零售业务。

喜力仍预计,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今年将实现中位数到高个位数的有机增长。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喜力 亚洲 欧元 非洲 中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中芯集成 688469 --
  • 04-21 三博脑科 301293 --
  • 04-21 经纬股份 301390 37.7
  • 04-21 海达尔 836699 10.25
  • 04-20 晶合集成 688249 19.8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