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智科技(301361.SZ)2022年度实现营收2亿元、已掌握发电机组控制器及双电源自动切换控制器等产品的核心技术

众智科技(301361.SZ)2022年度实现营收2亿元、已掌握发电机组控制器及双电源自动切换控制器等产品的核心技术
2023年03月20日 21:35 格隆汇APP

格隆汇3月20日丨众智科技(301361.SZ)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5.58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5860.60万元;基本每股收益0.67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从事内燃发电机组自动控制系统、低压配电自动控制系统等相关自动化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在行业内具有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公司的“Smartgen”系列产品在发电机组行业内知名度较高,经过用户多年的使用,公司产品以可靠的质量、丰富的功能、适中的价格、广泛的适应性和及时专业的售后服务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公司与业内大多数下游企业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其中包括潍柴、玉柴、康明斯、科泰电源、泰豪科技、首帆动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华力机电有限公司、福建一华电机有限公司、北京首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赛瓦特动力设备有限公司、威迩徕德电力设备(上海)有限公司等上市公司或业内知名企业。优质、长期合作的客户为公司业绩的持续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重视产品研发和技术创新,逐步构建了以高度自主研发为核心的业务体系。公司已掌握发电机组控制器及双电源自动切换控制器等产品的核心技术,尤其在发电机组控制技术、多机并联技术、混合能源控制技术等方面,突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壁垒。同时,公司是中国内燃机控制器行业国家标准的制定者之一。

公司在重视自身技术能力提升的同时,也持续加大对标准实验室等研发硬件设施建设和投入。公司拥有多个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包括环境试验室、EMC试验室、失效分析室、真机试验室和来料检验试验室,可进行高低温环境试验、交变湿热试验、振动试验等数十种检测项目。公司拥有上述实验室,不仅提升了研发、生产检测效率,而且进一步保证了产品质量。

公司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工信部企业知识产权运用试点企业、河南省知识产权强势企业、河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南省移动电站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报告期内,公司先后荣获“郑州市电子信息企业50强”、国家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022年河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2022年河南省智能工厂、河南省成长创新型优秀民营企业等荣誉称号。

报告期内,公司新增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2项,新增软件著作权登记8项。

炒股开户享福利,送投顾服务60天体验权,一对一指导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