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达集团Q4业绩会议纪要:下半年营收增长将达40% 有信心在年中达到收支平衡

达达集团Q4业绩会议纪要:下半年营收增长将达40% 有信心在年中达到收支平衡
2023年03月09日 16:08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3月9日,达达集团(DADA.US)发布2022财年第四季度和全年业绩。数据显示,该公司第四季度总营收达人民币26.8亿元,同比增长31.9%;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达达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8亿元,上年同期为人民币4.9亿元;Non-GAAP基本及摊薄后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0.18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0.51元。

第四季度,达达快送平台营收达人民币8.8亿元,增长主要来自于为连锁商家提供的同城即时配送服务的订单量上升。京东到家平台营收达人民币18.0亿元,增长得益于平台活跃消费者数和客单价提升所带动的GMV的提升。

数据显示,2022年总营收为人民币93.7亿元,同比增长36.4%;Non-GAAP归属于达达集团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人民币13.3亿元,2021年为人民币21.0亿元;Non-GAAP基本及摊薄后每股净亏损为人民币1.31元,2021年为人民币2.21元。

2022年,达达快送平台营收为人民币31.6亿元。京东到家平台营收为人民币62.1亿元,同比增长53.5%。

2022年,京东到家平台总交易额(GMV)达人民币633亿元,同比增长46.9%。

2022年,京东到家平台活跃用户数为7860万,2021年活跃用户数为6230万。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及短期投资共计人民币43.7亿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17.6亿元。

公司在2022年3月宣布一项7000万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截至2022年12月31日,公司在该计划内已回购价值约6010万美元的美国存托股票(ADS)。

公司预计,2023年一季度总收入将介于人民币25.7亿元至人民币27.7亿元之间,同比增长27%至37%。进入 2023 年,公司表示有信心在保持收入增长势头的同时进一步提高盈利能力。

财报公布之后,达达集团就最新公布的业绩报告召开业绩电话会议,以下是智通财经经过整理后的电话会议实录摘要:

问:我想听听京东到家的前景,考虑到您所提到的相当健康的增长,今年的一些战略。单位经济面的利润面如何?是否有望实现今年业务的盈利转机?

答:我们预计消费者信心和经济活动将在今年上半年逐步恢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预计收入将逐季度加速增长,并在今年下半年达到 40%左右。

所以现在我想分享一些关于重新开放以来对京东到家的影响。疫情期间,由于出行受限,选择有限,消费者更倾向于按需购物,自从重新开放以来,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线下商品和服务消费有所恢复。

根据我们过去3年多轮回潮的经验,在疫情期间形成购物习惯的用户,即使放开新冠限制,也保持着健康的留存率。自去年底重新开放以来,我们的用户保留率没有显着变化。

在单位经济方面,随着其他数量的增长,我们预计订单将很快与其他 KA 订单持平。就我们在平台上的市场份额而言,除了我们在外卖方面还与 intracity 和 Changsu 合作。鉴于我们显着的竞争优势,我们对我们在外卖平台上的长期市场份额充满信心。

关于单位经济和利润转变的信息,我们仍然有信心保持我们的展望,在今年年中实现公司层面和整个公司的收支平衡。

问:如何看待今年与京东的KPI?

今年的核心 KPI 仍然是 GMV 收入增长和净收入。所以我们的优先事项是双重的。首先是帮助京东在线下渠道获取新客户。同时,我们的目标是提高我们在京东应用程序上的曝光度,以渗透京东生态系统中的更多用户。

问:关于京东到家,公司能评论一下超市和其他品类的 GMV 组合吗?如何看待 AOV 的未来趋势?

答:在第四季度,我们的超市类别占总GMV的 53%,消费电子和电器占总 GMV 的 43%,而其余类别占总 GMV 的 6%。

因此,市场和消费电子产品仍将是我们第四季度 GMV 的主要类别。就平均订单价值而言。所以在平台方面,平均订单金额进一步提升至235元,而超市方面,平均订单金额也提升至165元。

因此,对于 2023 年的趋势,我们现在预测该平台的 AOV 仍将非常强劲地上升,这是由两个原因驱动的。当第一是那些高价产品的混合贡献。第二是超市品类的平均订单价值也在同比上升。

问:就消费者对杂货类别或食品类别的需求而言,你们在本地服务与京东到家业务方面的合作伙伴关系是否会存在任何潜在冲突?

答:鉴于我们现在看到的低渗透率,我们仍然相信随着 OGIO 进一步渗透到整个零售行业,存在巨大的市场机会。行业大,容得下多家公司健康发展。

问:我的问题与京东的流量分配有关,管理层能否向我们提供有关来自京东多个入口点的流量来源的最新信息?

答:就多个入口点的 GMV 组合而言,我们有 2 个主要入口点。首先是京东主页上的搜索或推荐产品,占我们平台渠道总 GMV 的 60% 到 70%。

第二个主要入口点是附近的页面。附近的页面速度更快——是一个增长更快的入口点。第四季度,来自附近贡献的GME同比增长超过300%。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7 海通发展 603162 37.25
  • 03-17 苏能股份 600925 6.18
  • 03-16 联合水务 603291 5.86
  • 03-13 安达科技 830809 --
  • 03-10 宿迁联盛 603065 12.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