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科技(688109.SH)2022年度预亏5500万至6500万元、同比盈转亏

品茗科技(688109.SH)2022年度预亏5500万至6500万元、同比盈转亏
2023年01月28日 16:15 格隆汇APP

格隆汇1月28日丨品茗科技(688109.SH)公布,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500万元至-5500万元;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8500万元至-7500万元。

本期业绩变化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收入下降

主要系受国内新冠疫情反复影响,以及宏观经济环境与建筑行业景气度不理想等因素综合影响,致使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未实现预期增长,出现同比下降:

(1)建筑业受影响明显,客户谨慎开支,项目投资放缓,同时部分施工项目停工、拟建设项目执行延期等,对公司造成需求延后或需求减少的不利影响;

(2)公司在重点区域的业务开拓受到一定制约,诸如客户沟通、市场推广计划等营销活动开展困难;

(3)报告期内,公司围绕主营业务拟推出的新产品以及传统产品的深度迭代,或尚处于研发投入阶段,或处于功能验证阶段,或已得到客户初步认可,收入贡献暂未能在当期充分体现。

(二)费用增加

1.研发投入

报告期公司研发战略规划逐步落实,在企业级数智施工平台研发、AI等创新产品线丰富、基础平台软件搭建的投入较大的同时,也持续在传统产品的深度迭代等方面进行投入:

(1)为落实公司战略发展规划,提高公司产品优势,公司持续加强研发队伍建设,扩充研发团队以满足研发需求;同时,为提升公司产品技术的竞争力、加速研发成果转化,根据项目需要,公司新增了一批薪资较高的高层次研发人员;并且,为提高研发团队稳定性,综合考虑行业涨薪水平,报告期内公司上调了研发人员薪酬;

(2)为增强公司未来产品核心底层技术壁垒,增强核心竞争力,公司持续加大对BIM三维基础图形平台、APaaS平台、数智企业中台等核心底层研发项目的研发力度,研发直接投入相应增加。

2.市场布局与营销团队搭建

考虑中长期战略规划,公司已根据既定市场战略完成营销团队组建,营销网络布局落地,逐步形成了相对完整的营销体系布局,为公司规模化销售奠定了坚实基础。相比去年同期,销售职工薪酬以及人员相关费用等销售费用增幅较大。

综上,受宏观经济与国内疫情等的影响、销售团队的产值规模效应尚未完全发挥、新产品及基础研发仍在持续投入,各因素综合导致费用增加的同时收入暂未充分释放,致报告期利润同比下滑,出现亏损。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92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23.7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