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换血!谢治宇二季度大幅买入新能源、提升港股配置 普洛药业(000739.SZ)“不见踪影”

大换血!谢治宇二季度大幅买入新能源、提升港股配置 普洛药业(000739.SZ)“不见踪影”
2022年07月21日 11:24 智通财经网

7月20日晚,“顶流”谢治宇披露旗下基金二季报。整体来看,持仓总体变化不大,但一向偏爱家电、医药、消费等稳健板块的谢治宇,二季度也重仓买入了“大热”的新能源赛道股票,特别的是,相比一季度,谢治宇二季度对港股的配置明显提升。此外,包括兴全合润在内的3只产品股票仓位被降到九成以下。

对于大幅买入新能源个股的原因,谢治宇并未在季报中详细说明,但从去年至今他对新能源个股的调研情况不难发现,其还是给予了对新能源赛道一定的关注度。对于持仓调整,谢治宇解释道:“二季度组合在市场大幅下跌后,对持仓结构进行了部分调整,买入了一些快速下跌后具备投资价值的品种”。

对于后市发展及配置,谢治宇表示,市场复苏的路会是曲折的,因为基本面还远没有到复苏的阶段,未来一段时间,基本面的持续萎靡和流动性的相对宽裕是构成股票市场交易行为最主要的幕后源动力。在这种环境下,他认为,稳增长贡献突出的行业以及代表未来方向对于资金有吸引力的成长股会是更为理想的配置方向,“对未来市场还是持有乐观态度,保持了组合高仓位”。

他也在季报中表示,二季度自己维持了较高仓位,抵御住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后期仍将继续精选个股、挖掘公司长期成长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

具体到前十大重仓股方面,谢治宇对每只基金都进行的不同的调整。

比如在兴全合润上,最显著的变化是谢治宇在二季度直接将硅料龙头通威股份买进了第八大重仓股,顾家家居也新进成为基金第十大重仓股,而谢治宇经常调研的原料药企业普洛药业(000739.SZ),以及三七互娱(002555.SZ)退出了前十大重仓股名单。此外,第一大重仓股海尔智家被减持10.31%股份,锦江酒店被减持12.27%股份,其余6只重仓股均获小幅加仓。

兴全合润混合前十大重仓股分别为:海尔智家、三安光电、闻泰科技、芒果超媒、锦江酒店、晶晨股份、健友股份、通威股份、梅花生物、顾家家居。

谢治宇二季度期间对港股配置提升主要表现在兴全合宜的重仓股变化上。如港股华润啤酒直接被谢治宇买进第三大重仓股,港股舜宇光学科技也成为第十大重仓股,普洛药业、闻泰科技则从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消失了。

兴全合宜的前十大重仓股有快手-W、海尔智家、华润啤酒、晶晨股份、三安光电、芒果超媒、健友股份、锦江酒店、梅花生物、舜宇光学科技。其中,海尔智家、锦江酒店、梅花生物等被减持,快手、晶晨股份、三安光电等多只重仓股获增持。

兴全趋势经过大幅调仓后,今年一季度和二季度持仓相对稳定,不过,从其持仓趋势来看,新能源相关股票明显获其加仓。今年一季度,磷酸铁锂龙头德方纳米新进成为第十大重仓股,今年二季度,德方纳米获谢治宇翻倍增持,期间增持幅度达127.76%。

与此同时,宁德时代也首次进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数据显示,二季度末,兴全趋势持仓宁德时代173.39万股,持仓市值达9.26亿元,为基金第六大重仓股。

互联网金融龙头东方财富、PCB龙头鹏鼎控股同样也进入兴全趋势前十大重仓股名单,华能国际、三安光电、科大讯飞等则从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消失了。

从管理规模来看,截至二季度末,谢治宇在管的4只基金合计规模为800.11亿元,较上一季度末增加了36.74亿元。具体来看,兴全合宜、兴全合润、兴全趋势投资和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混合,在二季度末的规模分别为224.95亿元、298.14亿元、234.15亿元、47.96亿元,单季度规模变化为增加17.24亿元、增加26.98亿元、减少7.48亿元、增加5.09亿元。

二季度业绩表现来看,由谢治宇独自管理的兴全合润、兴全合宜、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均跑赢业绩基准,而由他和童兰、董理共同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则是在二季度勉强实现盈利,但没有跑赢业绩基准。

具体来看,二季度兴全合润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7.0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5.24%;兴全合宜混合A/C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1.37%和11.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73%;兴全社会价值三年持有A/C基金份额净值收益率分别为11.37%和11.20%,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 3.73%;兴全趋势投资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0.90%,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3.65%。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6 广立微 301095 --
  • 07-25 江波龙 301308 --
  • 07-22 菲沃泰 688371 18.54
  • 07-22 诺思格 301333 78.88
  • 07-21 北路智控 301195 7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