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在英国面临集体诉讼 赔偿或超21亿美元

苹果在英国面临集体诉讼 赔偿或超21亿美元
2021年05月11日 16:12 智通财经APP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苹果本周在伦敦反垄断上诉法庭因App Store的佣金费率遭到集体诉讼,其过高的佣金费率被指会导致应用开发商的开发费用转移给消费者,苹果被要求就多年来向英国iPhone和iPad用户收取的过高费用做出高达15亿英镑(约21亿美元)的赔偿。

  据悉,原告方在周二的新闻稿中表示,苹果收取30%的标准费用是“过高”、“非法”的,其多年来向近2000万英国用户收取过高的App Store购买费用。若法庭批准,则自2015年10月以来,任何购买过付费应用、付费订阅,或进行过其他应用内购的英国iPhone和iPad用户都有权获得赔偿。

  本案的主要原告、伦敦国王学院教授瑞切尔·肯特(Rachael Kent)表示:“苹果滥用在应用商店市场的主导地位,这反过来损害了英国消费者。”这起诉讼认为,苹果蓄意排除可能的竞争,强迫普通用户使用自己的支付处理系统,从而以非法的方式为公司带来了高额利润。此前,知名游戏开发商Epic Games也在美国指控苹果的平台运营方式涉嫌垄断,欺诈开发者和消费者。

  苹果则称这起诉讼“毫无依据”。该公司表示:“App Store收取的佣金标准与所有其他数字平台的收费非常接近。实际上,App Store中84%的应用都是免费的,这些开发者不会向苹果支付任何费用。而对于绝大部分因销售数字产品或服务而向苹果支付佣金的开发者来说,他们有资格享受15%的低费率。”资料显示,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将App Store对部分开发者的收费从30%下调至15%。年收入不到100万美元的开发者以及平台上的新开发者可以享受较低的费率。

  过去一段时间,苹果正面临全球监管机构和开发者的强烈抗议,他们指控苹果的收费和其他政策存在不公平,完全是为自身服务。上个月,美国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指控苹果和其他大型科技公司滥用市场权力,而欧盟委员会在初步裁决中宣布苹果违反了欧盟竞争法。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费用 苹果 美元 app store 开发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3 玉马遮阳 300993 --
  • 05-13 九丰能源 605090 --
  • 05-13 泰福泵业 300992 --
  • 05-12 三孚新科 688359 11.03
  • 05-11 奥精医疗 688613 16.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