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尔股份(002241.SZ)上升趋势已成 楚天龙(003040.SZ)逼近前期高点

歌尔股份(002241.SZ)上升趋势已成 楚天龙(003040.SZ)逼近前期高点
2021年04月22日 20:56 智通财经网

【导读】多个公司发布进军医美的消息涨停再度引爆医美题材走强,中军朗姿股份连续涨停。不过数字货币中线走强迹象明显,另外科技类在缺“芯”刺激下也受到追捧。今日重点分析VR概念的歌尔股份和数字货币概念的楚天龙。

歌尔股份(002241.SZ)

歌尔股份(002241.SZ):龙虎榜阵容强大,深股通对倒净买入4.9亿元,机构对倒净买入1.67亿元,买三是知名游资章盟主的席位买入1.75亿元。当日净买入8.42亿元,该股今日突破所有均线,上升趋势已经形成。

基本面分析:题材是电子元器件+VR概念。公司是电子设备制造业龙头企业。业务覆盖智能声学整机、智能硬件业务、精密零组件。

公司在声学、光学、MEMS 微电子等领域内构建了行业领先的精密制造能力,具有创新性的竞争优势。 通过跨领域集成技术,垂直整合声学、光学、微电子、结构件等精密零组件,提供从 ID 设计、研发、测试到自动化生产“一站式”智能制造服务,智能声学整机及可穿戴维持高增速,扩产优享红利持续高增长可期。公司从传统声学零组件延申下游智能声学整机及智能硬件战略推进顺利。1,无线耳机:公司有望受益AirPods份额提升+高端产品导入,可转债扩产新增年产2860万只tws耳机突破产能瓶颈;2,智能手环/手表:智能手环/手表有望复制无线耳机的成长、实现高增长,公司可穿戴布局全面,具备完整解决方案能力,有望受益于客户(华为/Fitbit等)产品高增长。

光学积累助力5G时代发力,VR/AR有望受益大客户战略回归高成长。公司掌握了VR/AR生产所需的系统集成、工业设计、传感器、光学设计、EE设计、大规模量产等核心技术能力、能提供一站式ODM/JDM量产服务,自制零部件能占其VR代工产品产值30%,且手握索尼/Oculus/华为等一线客户资源。VR/AR行业迅速成长,公司光学积累深厚卡位领先(能批量生产光波导、掌握DOE+/菲涅尔/自由曲面等设计能力),扩产持续蓄能(可转债新增350万套VR/AR产品和500万片精密光学镜片及模组),看好板块向上弹性。

市场对公司关注重点逐渐转向 VR,1,北美客户今年销量高增长、明年伴随主要客户新产品迭代持续贡献收入增量,同时公司规模化出货带来利润率水平和利润贡献占比持续提升, 未来科技巨头布局也有望加速 VR 产业生态成熟。 2, TWS 耳机下半年有望随新品上市迎环比改善,公司全年出货量伴随份额提升仍有望同比增长,且通过改善成本保持较高盈利水平。3,“4+4 战略”持续兑现收益,游戏机、可穿戴、声学整机等多类智能硬件有望带来营收弹性、精密零组件拓展市场的同时拉动整机利润率提升。4.分拆微电子子公司创业板上市,拓宽融资途径、加速MEMS 相关产品拓展,同时持续提升母公司业绩弹性和整机盈利能力。另外,今年下半年,苹果将推出VR重磅产品,预计对VR产生较大刺激。

2021 年一季报实现营收140.3亿,同比增长116.7%;归母净利润 9.7 亿,同比增长228.4%,靠近预告上限。同时,公司公告 1H21 业绩预告,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 15.6 亿-18.0 亿,同比增长 100%-130%; 对应 2Q21 单季度归母净利润 6.0-8.3 亿,同比增长 22%-71%。1.智能声学整机1Q21 营收61.0亿,同比增长 127%,在A客户TWS耳机上的份额在提升,产品结构在升级,2H21 新品的切入速度快, TWS 耳机业务有望为公司带来持续的正向贡献。而且 A 客户头戴式耳机和智能音响也有较强的潜力可供挖掘。2.智能硬件业务 1Q21 营收 45.1 亿,大幅同比增长 269%, 3)精密零组件1Q21 营收 32.0 亿,同比增长 40%。未来随着公司在马达、无线充电领域的持续发力,精密零组件板块将继续稳健成长。

楚天龙(003040.SZ)

楚天龙(003040.SZ):受多家游资青睐,买一、买二、买三是知名游资拉萨帮的席位,对倒净买入1611万元。当日买卖均衡,该股已经逼近前期高点,上方压力较小。

基本面分析:题材是数字货币+智能卡。公司是一家多领域高端智能卡及配套软件、智能终端设备、数字档案、应用平台系统及安全解决方案提供商。为国内外社保、金融、通信、交通、医疗、教育等各行业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与行业口碑。公司凭借先进的智能卡生产技术工艺、自动化生产工序、强大的研发能力和成熟的产品,辅以高效的销售和市场营销渠道及多年积累的稳定合作伙伴关系,成为智能卡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

在金融社保卡方面,公司共中标全国200余个省市级社保卡项目,为30个省份提供产品及相关服务;在金融IC卡方面,公司成功中标入围工商银行总行、建设银行总行、农业银行总行、中国银行总行、邮储银行总行等五大国有商业银行相关项目,是国内同行中入围国有商业银行总行项目最多的供应商之一,公司还成功中标入围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等多家股份制银行,以及约20家省级农信社和全国多家城商行相关项目,并与总行的众多分支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在电信领域,公司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三大国有电信运营商集团提供智能卡,年均发卡量达1亿张以上。公司通过强大而多样化的客户群体及丰富的产品线,以降低单一产品或领域的市场波动风险,同时使公司在智能卡的跨行业多应用方面具有较为明显的竞争优势,确保整体盈利水平稳定及可持续增长。

公司拥有先进的智能卡生产线、技术工艺及自动化生产工序。此外,公司致力于持续研发新技术、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旨在快速响应并充分满足客户需求。2019年度,公司智能卡产品出货35749万枚,排名行业前列。

公司将深化响应国家智能化战略,以数字人民币、物联网、大数据、5G、智慧交通等技术的不断发展作为企业升级,着力打造以金融IC卡、社保卡、通信卡、交通卡、数字人民币等嵌入式软件和安全支付产品为基础,以智能终端、软件平台及运营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为延伸的多元化产品布局,实现全产业链协同发展。

在数字货币方面:公司围绕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及其相关产品和系统进行了一定的技术积累,实现了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产品的少量出货。产品数字人民币,可视卡已在上海邮储银行试点,并为银行客户提供了相关技术服务。

申明:本栏目所有分析仅为分享交流,并不构成对具体证券的买卖建议,不代表任何机构利益,同时可能存在观点有偏颇情况,仅供参考。各位读者需慎重考虑文中分析是否符合自身定状况,自主作出投资决策并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声学 楚天龙 歌尔股份 VR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同飞股份 300990 85.5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