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仔国际拟香港IPO上市 2020年营收12.98亿港元

谭仔国际拟香港IPO上市 2020年营收12.98亿港元
2021年04月16日 12:17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2021年4月15日,来自香港的快速休闲连锁餐厅营运商谭仔国际有限公司Tam Jai International Co. Limited(以下简称“谭仔国际”)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拟在香港主板上市。

  谭仔国际招股书链接:

  https://www1.hkexnews.hk/app/sehk/2021/103356/documents/sehk21041501576_c.pdf

  主要业务

  谭仔国际,在香港经营‘谭仔云南米线’及‘谭仔三哥米线’品牌快速休闲连锁餐厅,在中国内地及新加坡亦拥有业务,专营米线。谭仔及三哥品牌拥有超过24年历史,已成功在香港饮食文化建立提供优质美味米线的卓著声誉。

  于最后可行日期,谭仔国际合共经营148间餐厅,包括覆盖港九新界18区的72间谭仔餐厅及72间三哥餐厅、广东深圳的1间谭仔餐厅及新加坡的3间三哥餐厅。根据欧睿报告,按2019年的餐厅数目计,谭仔国际在香港亚洲粉面专门店位列第1。

  根据欧睿报告,按2019年的收入计算,谭仔国际在香港:

  亚洲面食特色餐厅中排名第1,占市场份额约58.5%;

  快速休闲餐厅中排名第2,占市场份额约7.4%;

  休闲餐厅中排名第5,占市场份额约2.5%。

  谭仔及三哥餐厅,连续五年获香港中小型企业联合会颁发‘香港星级品牌大奖— 企业奖’(2015年至2019年)、获户户送表扬为‘户户送全球最受欢迎美食第7名’(2019年)、获Time Out Hong Kong表扬为‘户户送香港最受欢迎美食第1名’以及获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颁发‘杰出服务奖— 十大杰出服务零售品牌’(2019年)。于2011年至2013年,公司一间三哥餐厅亦荣登香港及澳门米芝莲指南的‘必比登推介’。

  股东架构

  招股书显示,谭仔国际在上市前的股东架构中,东利多香港、Toridoll日本、粟田先生、粟田太太、 T&T被视作控股股东。

  东利多香港将直接持有谭仔国际99.8%的股份,而东利多香港为Toridoll日本(东京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份代号:3397)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粟田先生以其个人身份及透过T&T及SMBC 银行、连同其配偶粟田太太(透过T&T及SMBC银行)控制Toridoll日本的约48.69%股权。

  公司业绩

  招股书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2020年两个财政年度(财政年度截止日期为每年的3月31日)和2020年前九个月(截至12月31日),谭仔国际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5.56亿、16.91亿和 12.98亿港元,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1.98亿、1.91亿和 2.32亿港元。

  中介机构

  谭仔国际是次IPO的的中介团队主要有:国泰君安 为其独家保荐人;毕马威为其审计师;大成、盛德 分别为其公司中国律师、公司香港律师;的近为其券商香港律师;欧睿 为其行业顾问。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诗莹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6 华通线缆 605196 --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