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证监搜朱李月华旗下金利丰总部 客户资产屡遭冻结

港证监搜朱李月华旗下金利丰总部 客户资产屡遭冻结
2019年03月08日 08:02 新浪港股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朱李月华旗下金利丰证券之前遭香港证监会两度冻结其客户资产后,香港证监会周四进一步到金利丰证券母公司金利丰金融(01031)位于中环国金一期的总部搜集资料。金利丰金融周四晚发公告,表示留意到香港证监会于集团办事处执行任务的报道,对此不予置评。不过,公司行政总裁朱李月华周四对传媒表示,香港证监会搜集并取去客户资料。

  金利丰金融股价周四最多曾泻4.64%,收市报2.3元,仍挫2.95%。

  正在北京的立法会议员兼全国政协委员张华峰称,最近两日都有与同任政协的朱李月华一同开会,周四早上的小组会议她仍有参与,但下午的小组会议未见她出现。他不知悉朱李月华会否留在北京,还是会‘请假’回港。他续指,也有听闻证监会前往金利丰总部搜集资料,但指自己不知内情。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接受查询时表示,周四早上他在公司办公时未见到非公司的人,也没有监管机构人员接触他。

  香港证监会发言人周四拒就消息作评论,但事实上,该会早前以维护投资大众利益为由,在去年9月及今年2月先后两次冻结金利丰证券旗下个别客户的资产。其中,去年9月17日香港证监会向三家证券行发出通知,包括金利丰证券、中南金融及汇丰金融证券(亚洲),禁止有关证券行在未得该会同意下,以任何方式处置一名上市公司主席任受益人的帐户内任何资产,以总值101.68亿元为限。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该上市公司主席涉嫌串谋策划欺诈性的计划,令集团或已损失约101.7亿元。该人于上述三家证券行所持证券与现金,当时估计共46.4亿元。该人当时可能身处海外或于内地就一宗涉嫌贪污案接受调查。

  本年2月,金利丰证券再有客户帐户资产遭证监会冻结,涉额逾38亿元。香港证监会2月15日向三家证券行发出限制通知,包括金利丰证券、长江证券经纪(香港)及海通国际证券,禁止有关证券行在未得该会同意下,以任何方式处置若干个客户帐户内的资产,以总值38.14亿元为限。

  香港证监会调查发现,一家上市公司涉嫌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的财务资料,并在2015年集资共38.14亿元。至于披露虚假或具误导性资料的受疑人,为该上市公司两名高级管理层,二人并涉嫌挪用上市集资所得中约2.58亿元,部分被挪用的资金存入公司A,而公司A在上述证券行中设有保证金帐户,并持有该上市公司的股份。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2 建龙微纳 688357 43.28
  • 11-22 普元信息 688118 26.9
  • 11-21 华辰装备 300809 18.77
  • 11-21 祥生医疗 688358 50.53
  • 11-21 中科海讯 300810 24.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