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游戏储备丰足应付数季增长

腾讯游戏储备丰足应付数季增长
2018年12月24日 08:1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有望在3个月后批出游戏商业化许可,但在7,000宗游戏申请等待审批的前提下,投资界更倾向选取游戏储备丰富、游戏下载量高企的企业,首选依然是腾讯(00700)及网易(美:NTES)。

  《我叫MT4》 最赚钱手游第3位

  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Mitchell在11月中表示,集团拥有15款已获商业化批准的网络游戏,上季亦凭7月底上架的高ARPU(每月每户平均收入)游戏《我叫MT4》交出胜预期的游戏收益。单计第三季,《我叫MT4》挟15亿元人民币的季度收益,打入内地最赚钱手游第3位,排头位依然是其王牌游戏《王者荣耀》,按推算,即使版号审批的步伐较预期更慢,腾讯仍有弹药应付未来数季的游戏增长。

  网易过去半年并无披露已获商业化批准的储备数量,但旗下大热‘食鸡’游戏《荒野行动》去年已获发游戏版号,联同其他游戏如《梦幻西游》及《阴阳师》 ,屡次打入iOS及安卓平台的下载榜及收入榜,意味版号审批时间稍有差池,也具备一定抗跌力。网易股价上周五涨3.7%,今年来累跌28.7%,小于同业普遍逾30%的跌幅。

  不过,中宣部在本月初成立网络游戏道德委员会,有官员已表明委员会专责对争议较大、舆论集中、被判断或引发争议的游戏审查。市场料委员会将会在版号审批过程中额外附加条件,从而规划游戏产业的风气。

  外界有声音指,腾讯的“吃鸡”手游《绝地求生》含有暴力内容,而且游戏下载量极高,或列入委员会的审议清单中。中金公司互联网行业分析师吴越亦指,对《绝地求生》系列的变现机会看法审慎,估计腾讯会推出更多符合内地规范的游戏取而代之,建议市场留意政府的版号审批准则为何。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8 华林证券 002945 3.62
  • 01-04 青岛银行 002948 4.52
  • 12-27 华培动力 603121 11.79
  • 12-26 华致酒行 300755 --
  • 12-19 中山金马 300756 53.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