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方生物再次递表 默克曾以2亿美元购买其创新药权益

康方生物再次递表 默克曾以2亿美元购买其创新药权益
2020年02月05日 08:46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IPO早知道

  据IPO早知道消息,近日康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再次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为联席保荐人。

  在2019年11月时,IPO早知道曾独家披露《康方生物筹备赴港上市,深创投为其最坚定的支持者》。

  康方生物是2012年成立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通过开发创新治疗性抗疾病体应用于肿瘤、免疫及其他治疗领域。康方生物2019年12月曾第一次向港交所递表,两日后因财务资料准备不足被发回。

  2019年11月康方生物完成由正新谷创新资本和中国生物制药领投的约1.26亿美元的D轮融资,投后估值8.36亿美元。

  康方生物自成立后着手开发出的端对端平台(“ACE平台”),涵盖了所有药物研发和开发功能,包括靶点验证、抗体发现与开发、CMC和符合GMP要求生产。目前已经拥有20多个药物开发项目,其中10个抗体处于临床阶段,6个双特异性抗体及4个抗体获得FDA的IND批准。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资料,在生物制剂的市场份额中,单克隆抗体是最大的分部,按销售收入计,2018年占全球生物制s剂市场的55.3%。全球最畅销的10种药物中有9种为单抗。其中,PD-(L)1及CTLA-4单抗被视为最有效的单治疗剂免疫性肿瘤抗体疗法。

  而康方生物就主要研发此类药物,2015年自主研发了CTLA-4单克隆抗体候选药物AK107,并将其授权给默克,总对价高达2亿美元,因此康方生物成为了中国第一家向全球领先制药公司授权完全自主研发的单克隆抗体的生物技术公司。除默克外,康方生物还和中国生物制药(01177.HK)的主要附属公司正大天晴合作,开发及商业化PD-1抗体候选药物AK105。

  但是目前康方生物还未有任何药品被获批销售,报告期内已经获得的收入来源均为外授权产品有关的预付款及里程碑付款。

  康方生物表示由于最近的冠状病毒的爆发,可能会有部分员工和业务伙伴员工受到影响进行隔离,虽然对运营设施进行消毒处理,但是由于疫情的重大影响仍有可能暂时关闭生产设施,扰乱运营;除此之外,抗体候选药物所治疗的患者受到疫情的影响后,运营也会被严重扰乱;并且由于地方经济、中国经济受到损害,康方生物的收益及盈利能力可能大幅下滑。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聚杰微纤 300819 --
  • 02-11 百奥泰 688177 --
  • 02-07 华峰测控 688200 --
  • 02-06 双飞股份 300817 18.37
  • 02-05 瑞松科技 688090 2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