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有道拟赴美IPO 发力AI+教育市场终有回响

网易有道拟赴美IPO 发力AI+教育市场终有回响
2019年10月09日 15:30 新浪财经综合

  来源:经济参考网

  网易有道近日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招股说明书,公司拟申请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上市,代码为“DAO”。

  招股书披露的信息显示,网易公司持有网易有道66.2%股份,为第一大股东。在此次发行的同时,网易有道同步进行私募配售,网易最大机构股东Orbis基金承诺向其购买总额为1.25亿美元的A类普通股。

  近年来,我国对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政策支持,相继出台了《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明确提出要完善人工智能教育体系。

  在政策、市场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资本和企业都瞄准AI+教育这一新兴市场,作为一家专注于学习产品和服务的互联网科技公司,网易有道两年时间发布8款全新的教育硬件设备。

  据网易有道的招股书显示,2018年网易有道全年营收实现7.3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60.5%。2019年上半年有道营收已达到5.5亿元,同比增长67.7%。其中,除在线课程仍是有道的主力增长业务之外,有道其他学习服务、智能硬件等创新收入方式均呈现增长,令其收入呈现多元化的格局。比如智能设备板块,2018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有道智能硬件收入1180万元。2019年上半年(截至6月30日),有道智能硬件收入4310万元,同比增长264.7%。收入的激增主要是由于有道词典笔和有道翻译王等产品在用户群体中大受欢迎,从而促成了销量的大幅增长。

网易有道CEO周枫网易有道CEO周枫

  此前,在谈及有道2019年的重点发展方向时,网易有道CEO周枫曾表示:“2019年将靠AI学习产品与有道精品课‘两条腿走路’。”如今,反观招股书中所呈现的数据,有道的确在上述两个领域交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目前,依托强大的技术驱动,有道的AI技术已经在全业务领域中得到应用,从而为更好地提供智能学习解决方案创造了积极的条件。比如有道的图像识别技术(OCR),能够支持26种主流语种识别,成为国内可识别语言最多的图像识别技术,其中英文混合文本识别准确率超96%,技术的助推直接促使网易有道词典笔2.0在市场的大获成功。

  据有道招股书显示,网易有道将持续加大对技术研发方面的投入,不断改进产品内容,着力解决用户在AI学习领域的痛点与难点,继续扩展用户群,拓展海外市场,强化智能硬件的服务能力,并服务更多商业用户。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