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宏汉霖IPO 持股12.76%的两创始人又认购1000万美元

复宏汉霖IPO 持股12.76%的两创始人又认购1000万美元
2019年09月12日 13:14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微信公众号:瑞恩资本RyanbenCapital

  复宏汉霖生物(02696)将于今日起至下周二(17日)止招股,预期本月25日上市,为七月份至今首只登场的焦点新股。 

  集资37亿 引入四基石投资者

  复宏汉霖计划以招股价每股49.6至57.8元,发行6,469.54万股,其中10%作公开发售,90%为配售。集资最多37.39亿元,如果超额配售集资最高可达43亿元;每手100股入场费约5,838.24元。

  是次招股将引入4名基础投资者,合共认购10.97亿元等值股份,包括卡塔尔投资局认购9,000万美元等值股份,而公司联合创始人刘世高及姜伟东亦合购1,000万美元等值股份,全部设六个月禁售期。

  在上市前,刘世高、姜伟东个人分别持股0.51%、0.15%,两人通过合资的HENLIUS BIOPHARMACEUTICALS INC. (刘占62.96%、姜占37.04%)持股12.10%,折算后,刘世高、姜伟东在上市前实际持股分别为8.13%、4.63%。

  国策带动 具增长空间

  对于港股成交疲弱会否影响认购反应,他称,虽然现时香港市况虽然有波动,但行业受国策支持,预料公司也会受惠,强调对上市充满信心。

  他又提到,是次招股价范围较保守,主要考虑到股份发行的流动性,并希望为未来的投资者留有增长空间。

  集资用途

  若按发售范围中间价53.7元计,集资净额33.54亿元。集资所得中,约40%将用于持续进行的核心产品临床试验;约15%将用于持续进行其他候选生物类似药;约35%将用于持续进行的生物创新药的临床试验;约10%将作为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未来发展

  集团主席陈启宇表示,希望以独立上市平台去吸纳人才,并提升产品研发及上市速度,而母企会继续在各方面支持公司,同时亦能受益于分拆,并相信可产生更多协同效应。他续指,为把握中国医药发展黄金时期,故研发对公司十分重要。

  首席财务官张子栋补充,由于每个研发项目经费不一,故公司未有限制研发开支的收入占比,但强调会平衡效益。

  被问及药品的上市时间,高级副总裁、首席商业运营官及首席战略官张文杰指,一般递交新药申请后,审批需时一年,现有两款药物已递交申请,预计明年中会再递交新申请。首席财务官张子栋补充,随产品陆续商业化,料亏损将会收窄。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3 渝农商行 601077 --
  • 09-19 传音控股 688036 35.1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