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航空板块早盘拉升 吉祥航空冲击涨停

快讯:航空板块早盘拉升 吉祥航空冲击涨停
2020年04月30日 09:34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30日消息,航空板块早盘拉升,截至发稿,吉祥航空冲击涨停,东方航空春秋航空中国国航华夏航空南方航空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北京市29日下午宣布,从4月30日零时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国内低风险地区进京出差、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蓓介绍,截至4月28日24时,北京市15个区超过36天无新增本土病例报告,其中12个区70天以上无本土新增病例。同时,自3月23日中央决定北京口岸国际航班加降第一入境点后,北京直接入境客运航班旅客减少,并全部实行集中观察,全面进行核酸检测。虽有零星境外输入病例,但感染来源明确,溯源清晰,疫情防控整体平稳可控。

  业内人士指出,低风险地区返京人员不再要求居家隔离14天的消息叠加五一假期效应,直接利好交通、旅游相关行业。

  去哪儿网平台数据显示,消息发布的半小时内,去哪儿网机票搜索量迅速攀升,北京出发机票预订量较上一时段暴涨15倍,酒店等其他旅游产品搜索量也上涨3倍。

  东北证券在研报中指出:“预计疫情冲击巨大,但是下半年将逐渐恢复,此次疫情的冲击是跨季度的,大约半年内营收影响较大,但是疫情恢复后将逐渐爬坡,到年底将逐渐基本消除影响。”

  华泰证券则在研究报告中表示:“我国作为新冠疫情最早暴发的国家,航空业经受了巨大的考验。我国政府也第一时间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缓解民航业经营压力。不仅如此,我国航司还努力挖掘自身潜力,通过发行债券帮助渡过现金流难关。”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23.69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4.37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4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