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水泥股盘中大幅走强 祁连山冲击涨停

快讯:水泥股盘中大幅走强 祁连山冲击涨停
2020年04月29日 10:0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9日消息,水泥股盘中大幅走强,截至发稿,祁连山冲击涨停,宁夏建材、新华水泥、尖峰集团天山股份冀东水泥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

  据人民日报消息,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了解到,经国务院同意,恢复全国收费公路收费。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恢复收费时间。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

  二、继续落实法定免费通行政策。符合《收费公路管理条例》及相关规定的军队车辆(含武警部队车辆),公安机关在辖区内收费公路上处理交通事故、执行正常巡逻任务和处置突发事件的统一标志的制式警车,悬挂应急救援专用号牌的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车辆,经国务院交通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批准执行抢险救灾任务的车辆,鲜活农产品运输车辆,进行跨区作业的联合收割机和运输联合收割机(包括插秧机)的车辆,继续享受免收车辆通行费政策。

  三、保障疫情防控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高速公路收费站设置专用快捷通道,加强现场通行秩序引导维护,保障疫情防控等应急运输车辆优先便捷通行。

  据 了解,此前,为了抗击新冠疫情,经国务院同意,2月17日零时起至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全国收费公路免收车辆通行费。

  近段时间,浙江、河南、河北、广东等地均有消息称,高速将于5月1日前后恢复收费。

  如今,随着人民日报消息“自2020年5月6日零时起,经依法批准的收费公路恢复收费(含收费桥梁和隧道)”近段时间以来,关于高速公路收费何时开始收费的问题已经有了明确的答案。

  对于水泥和砂石等行业而言,水泥和砂石作为大宗货物,公路运输是其货运的主要方式之一,且公路运输量巨大。因此,高速恢复收费直接对水泥和砂石公路货运带来巨大影响。

  以水泥行业为例:受惠于高速免费政策,很多水泥价格较低地区比如贵州、宁夏、内蒙古、河南、山西、以及东北三省等都有突破通常运输距离远销水泥熟料的情况,这直接打乱了一些省市的水泥市场,对部分地区水泥销售格局产生影响。

  如今,随着高速恢复收费,对水泥厂而言,原材料进厂成本价格将上涨,水泥市场到位价格或随之上涨。此外,由于疫情基本过去,高速恢复收费将对抑制外来水泥产生积极作用。 部分低价走外省的水泥厂家,受限于运费上涨,辐射距离范围会缩小,各区域水泥价格也将渐于稳定。

  市场分析人士也指出,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推进,水泥市场需求逐步回暖,国内多个省市价格已经迎来上涨。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8 浩洋股份 300833 --
  • 05-07 豪美新材 002988 --
  • 05-06 晶科科技 601778 --
  • 05-06 金博股份 688598 --
  • 05-06 吉贝尔 68856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