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医药板块早盘再度走强 国药股份等股涨停

快讯:医药板块早盘再度走强 国药股份等股涨停
2020年04月15日 09:37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4月15日消息,医药板块早盘延续强势,截至发稿,国药股份红日药业上海凯宝以岭药业等涨停,香雪制药太龙药业等股悉数走高。

  消息面:

  4月1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科学技术部相关负责人透露,我国科研团队已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还有部分疫苗预计四五月份陆续申报临床试验。

  科学技术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司长吴远彬介绍,在新冠病毒疫苗研发上,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共布局五条技术路线,目前已有三个疫苗获批进入临床试验。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团队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首个获批进入临床研究,已于3月底完成一期临床试验受试者的接种工作,并于4月9日开始招募二期临床试验志愿者,这是全球首个启动二期临床研究的新冠疫苗品种。4月12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了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联合申请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进入临床试验。4月13日,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获批开展临床试验。

  吴远彬介绍,腺病毒载体疫苗之后还要进行三期临床试验,并据结果确定是否使用。灭活疫苗生产工艺相对比较成熟,质量标准可控,且具有国际通行的关于安全性和有效性的评判标准,这些将为提早使用疫苗创造便利条件。

  目前,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已完成疫苗毒株的构建和质检方法的建立,正在进行质量工艺研究和质量鉴定,中试生产、动物攻毒实验和安全性评价实验也在同期开展;重组蛋白疫苗已完成毒种的构建,正在开展细胞和毒种鉴定和遗传稳定性考察、动物攻毒实验和安全性评价实验;核酸疫苗方面,也进入到动物有效性和安全性评价的研究阶段,并同步开展临床样品的制备和质量的检定工作。吴远彬介绍,初步分析,上述技术路线的疫苗预计将于四五月份陆续申报临床试验。

  业内人士表示,医药行业直接受疫情的负面影响偏小,表现出一定的抗跌性,受到市场的集中关注,部分子板块甚至逆势上涨。但行业内部由于面临的竞争格局,市场空间和政策环境不同使得估值分化明显,无法从整体上进行分析,不同的领域估值无法一起评价。疫情也有可能会对国内疾病防控体系造成深远的影响,并可能对全民的医学健康意识造成潜移默化的影响,我们也争取在这些方面找出积极的变量,寻找投资机会。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6 北摩高科 002985 22.53
  • 04-16 芯瑞达 002983 12.97
  • 04-15 湘佳股份 002982 29.63
  • 04-15 万泰生物 603392 8.75
  • 04-15 财富趋势 688318 107.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