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禁止粮食出口 "粮食概念"金健米业延续强势

多国禁止粮食出口 "粮食概念"金健米业延续强势
2020年03月31日 09:33 新浪财经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新浪财经讯 3月31日消息,受多国农产品出口禁令影响,粮食概念股持续大涨,金健米业冲击涨停,但农业种植板块集体回调,北大荒荃银高科神农科技新农开发等集体跌逾3%。

  日前,越南的限制大米出口禁令一经颁布,迅速引发部分人的担忧,甚至一些农产品板块个股也闻风而动,昨日,A股上市公司金健米业再度涨停,这是金健米业在短短六天内的第四个涨停板。

  消息面:

  据报道,越南暂停了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塞尔维亚停止了葵花籽油和其他农业物资的出口;作为全球重要的小麦面粉出口国,哈萨克斯坦禁止了小麦面粉、胡萝卜、糖和土豆等农产品的出口;俄罗斯方面也表示,将每周评估情况来决定是否出台出口禁令。

  近期,由于新冠疫情开始在各国蔓延,出于保证国内粮食安全的考虑,多国采取禁止粮食出口的措施,截至3月26日,据不完全统计,至少已有5国宣布停止或限制粮食出口:

  全球第9大小麦出口国的哈萨克斯坦已经宣布禁止出口小麦、胡萝卜、糖和马铃薯等11种农产品;

  塞尔维亚停止了葵花籽油等货品的出口;

  世界第三大大米出口国越南表示将暂停签署新的大米出口订单;而全球第二大棕榈油生产国马来西亚的出口也已经放缓;

  另外,作为全球最大的稻米出口国,印度的出口也因“封国”而陷入停滞。世界最大的小麦出口国俄罗斯近期也透露不排除实施出口禁令。

责任编辑:王涵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20.52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