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发展:关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暨补选的公告

财信发展:关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暨补选的公告
2021年05月17日 18:00 新浪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证券代码:000838 证券简称:财信发展 公告编号:2021-039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部分董事、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辞职暨补选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部分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况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兼总裁王福顺先生、副总裁彭胜昔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公司监事会于近日收到监事唐宗福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

   1、王福顺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及公司总裁职务,同时一并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王福顺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王福顺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王福顺先生的辞职未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的正常运转,其担任总裁职务的相关工作已稳妥交接,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工作,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起生效,公司董事会将尽快完成新任总裁的聘任工作。

   公司独立董事就公司王福顺先生辞职事项发表了独立意见:

   我们对王福顺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认真审核:

   (1)王福顺先生因个人原因向董事会提交了书面辞职报告,其辞 职原因与实际情况一致;

   (2)王福顺先生辞去公司总裁职务,所担任总裁职务的相关工作已稳妥交接,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工作,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起生效。辞职后,王福顺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2、唐宗福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职后,唐宗福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唐宗福先生未持有公司股份,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规定,唐宗福先生的辞职将导致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人数,其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监事后生效。在公司新任监事尚未确定之前,唐宗福先生将继续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等规定履行监事职责。

   3、彭胜昔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务,辞职后,彭胜昔先生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彭胜昔先生持有公司股份 2,300 股,其所持股票将严格按《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股东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等规定进行管理。彭胜昔先生不存在应当履行而未履行的承诺事项。

   彭胜昔先生担任副总裁职务的相关工作已稳妥交接,不会影响公司的正常经营工作,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起生效。

   王福顺先生、唐宗福先生、彭胜昔先生在担任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责,公司及董事会、监事会向王福顺先生、唐宗福先生、彭胜昔先生在任职期间对公司所做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二、补选情况 1、补选非职工代表监事 公司于 2021 年 5 月 17 日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选刘硕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的议案》。

   经公司控股股东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推荐,监事会同意提名刘硕先生为公司第十届监事会非职工代表监事候选人,并提请公司 2021 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任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十届监事会届满为止。刘硕先生简历参见同日刊载于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的《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8)。

   2、聘任副总裁情况

   公司于 2021 年 5 月 17 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副总裁的议案》,会议同意聘任惠文先生为公司副总裁,其简历详见《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决议的公告》(公告编号:2021-037)。 三、相关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临时会议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财信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监事会

   2021年5月18日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小浪快报

监事会 财信发展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9 神农集团 605296 56.08
  • 05-19 肇民科技 301000 64.31
  • 05-18 和辉光电 688538 2.65
  • 05-17 海程邦达 603836 16.84
  • 05-17 东鹏饮料 605499 46.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