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融环境控股股东虚假陈述获受理 投资者索赔进行中

科融环境控股股东虚假陈述获受理 投资者索赔进行中
2019年06月28日 17:5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近日,南京中院正式受理投资者张先生诉科融环境(维权)控股股东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毛凤丽、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证券虚假陈述纠纷案。新浪股民维权平台入驻律师、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表示,这意味着科融环境投资者索赔正式拉开序幕,符合条件的后续投资者也可以参加索赔。

  6月3日, 徐州科融环境资源股份有限公司 (股票简称:科融环境,代码:300152)发布《关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关联方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及<市场禁入决定书>的公告》。证监会查明: 一、天津丰利创新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科融环境披露的信息存在虚假记载。二、科融环境控股股东徐州杰能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徐州丰利科技发展投资有限公司)通过科融环境披露的信息涉嫌存在虚假记载。

  2018年8月3日,中原证券发布《关于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证监会查明:中原证券担任天津丰利收购杰能科技项目财务顾问,未能发现天津丰利使用上市公司关联方杰能科技的资金用于收购其股权。证监会认为,中原证券上述行为违反《证券法》第一百七十三条的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二百二十三条“证券服务机构未勤勉尽责,所制作、出具的文件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所述情形。

  历史交易显示,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告发布后,科融环境股票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投资者损失惨重。

  根据《证券法》及虚假陈述司法解释,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专业中介服务机构等因信息披露违法被证监会处罚,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索赔损失。

  据介绍,投资者张先生在2016年7月4日至10月21日期间,买入科融环境股票672689股,买入单价8.26元/股,上述股票在2017年12月1日后继续持有,投资损失惨重,经律师计算,索赔金额为2596577.72元(包括投资差额、佣金、印花税、利息损失等)。

  厉健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暂定:在2016年6月28日至2017年12月1日期间买入科融环境股票,并在2017年12月1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依法起诉科融环境控股股东等被告索赔。最终索赔条件以法院认定为准。律师费在投资者获赔后支付。

  投资者索赔应提供身份证复印件、证券开户信息查询单、对账单原件(2016年6月1日至2018年3月31日)、详细联系方式。

责任编辑:陶然

科融环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3 三只松鼠 300783 14.68
  • 07-03 神马电力 603530 --
  • 07-03 杭可科技 688006 --
  • 07-02 睿创微纳 688002 --
  • 07-02 天准科技 6880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