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盛集团姚远:美国经济的“深冬”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出现

安盛集团姚远:美国经济的“深冬”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出现
2022年09月23日 13:36 新浪财经

  9月23日,由新浪财经主办,证券日报作为战略合作媒体,合力打造的2022新浪财经海外投资峰会盛大开幕,本次论坛有幸邀请到纳斯达克、新交所、香港贸发局等机构的代表致辞,并邀请了包括沈明高、肖耿、韩竹、陶冬、姚远、张忆东 、梁文涛、黄亮等海内外知名学者、经济学家等共聚于此,眼观全球局势,紧扣市场脉搏,探讨大湾区机遇,碰撞智慧火花,为投资者奉上了一场财富盛宴。

  安盛集团首席经济学家姚远发表主旨演讲,他认为,短期来看,世界经济现在面临着比较明显的同步下行压力,在美国上半年经济已经出现了连续两个季度的负增长,其实已经满足了市场对于经济衰退的定义。不过他认为美国经济最坏的时刻还没有到来,随着美联储不断地加息,伴随着资本市场对于流动性退出的反映,金融环境的收紧,他认为对于美国实体经济还会形成更大的压力。

  除此之外,他认为持续的高通胀也在蚕食美国居民部门的实际收入,导致消费能力和意愿的下降,对于企业部门而言,这种需求的转弱也使得转嫁高昂的生产成本变得不那么容易了。因此,导致利润率的下降还有投资意愿的萎缩。近期可以看到美国不论是工业的数据还是制造业的数据,都显示这些部门的景气度已经下滑到近些年的低点。

  姚远表示,基于以上两个层面的考虑,美国经济的“深冬”可能在今年年底到明年上半年出现,这将是继08、09年金融危机之后第一次出现实质性内生的经济衰退,而不像2020年年初受疫情外部变量冲击所导致的经济的骤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海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6 海能技术 430476 10.88
  • 09-23 可川科技 603052 34.68
  • 09-23 圣晖集成 603163 27.25
  • 09-23 毕得医药 688073 88
  • 09-23 华岭股份 430139 1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